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花滑選手李子君宣布退役

2018年11月15日08: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花滑選手李子君微博宣布退役

新華社北京11月14日電 還差一個月才滿22歲的中國女子單人滑選手李子君13日晚通過社交網絡宣布退役。此前,這位堪稱中國花樣滑冰顏值兼流量擔當的“95后小花”已遠離國際賽場長達一年半的時間。

她在發表於個人微博賬號上的長圖文字中表示:“經過多次糾結反復思考后,我覺得我還是應該做出一個最終的決定並且說清楚這件事。因為種種原因,我將正式告別花樣滑冰的賽場。”

去年初春,就在隻比她年長一歲的隋文靜和搭檔韓聰首次問鼎雙人滑世界冠軍的赫爾辛基世錦賽上,賽前因狀態不穩定一度被列入替補的李子君隻拿到總成績第21名,跌到她自2012年轉入成年組以來的谷底,而作為平昌冬奧會資格戰的這一屆世錦賽也直接導致了她無緣奧運名單。

曾經,天資優秀、面容姣好的李子君被視為中國女單的“下一個陳露”。她5歲上冰,11歲被國家隊選中加入“留洋計劃”,得以赴洛杉磯接受中國首枚花滑冬奧獎牌獲得者陳露的恩師李明珠教導﹔16歲首登世錦賽舞台就在與金妍兒、淺田真央的同場競技下名列第七,然而這也是她職業生涯中五屆世錦賽以來的最好成績。

李子君的履歷表上有全錦賽冠軍、冬運會金牌、首屆冬青奧會季軍等一系列榮譽,但作為一度的中國花滑“一姐”,她的國際賽場成績單並不亮眼,作為她唯一的一屆冬奧會經歷,2014年索契冬奧會上李子君的最終排名是第14名。

退役聲明中,李子君說,過去的17年裡滑冰填滿了她大部分甚至全部的生活,對滑冰也慢慢由興趣轉為熱愛直至后來變成了責任,而離開這個讓她“又愛又恨的冰面”是一個艱難的決定,其中有很多的不舍。“運動員的生活是重復而枯燥的,但也是純粹而堅定的……最終在比賽成績面前,訓練吃過的苦,受過的傷,一切都算不了什麼。”她說。

除了感悟滑冰生涯,感謝國家和省隊多年來的支持和培養,感謝父母、教練、朋友和關心幫助過她的所有人,李子君也表示,雖然離開賽場,但她不會離開這塊冰面。“從一線運動員退下來后,我會努力在花樣滑冰發展的道路上做出力所能及的貢獻。”她說。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