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星耀莆田 第二屆"媽祖杯"海上絲綢之路羽毛球賽即將開賽

2018年11月16日15: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6日電 11月15日,第二屆“媽祖杯”海上絲綢之路國際羽毛球挑戰賽倒計時一周新聞發布會在莆田市綜合體育館舉行。本屆賽事由福建省體育局、莆田市人民政府主辦,福建省羽毛球協會、莆田市體育局、湄洲日報社、莆田興發集團有限公司承辦。莆田市政府副市長陳惠黔,世界羽壇名將田厚威、夏歡等嘉賓出席了發布會。賽事將分為明星表演賽、業余單項賽(公開組、業余組)、朝聖組團體賽。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明星表演賽陣容強大,林丹、諶龍、劉成、湯金華、李俊慧、劉雨辰、李茵暉等國羽主力均將露面,除此之外,陳炳順、李佳馨、蘇敬恆等羽壇名將也將登場。中國羽毛球男單兩位奧運冠軍林丹和諶龍的精彩對決,也將讓比賽看點十足。

業余組方面,報名參賽的“海絲”沿線國家和地區從去年的20個增加到22個,截至目前,共計有1526名羽毛球愛好者報名參加。朝聖組的參賽人數也從去年的132人也提高到320人。

據悉,比賽將於11月22日至25日在莆田市綜合體育館舉辦。賽事將延續首屆比賽高規格、高質量、高水平的辦賽標准,突出創新,繼續融合媽祖文化和體育精神,尤其在推進體育與文化、旅游等融合,提升城市影響力和美譽度上著力,立足於品牌化、國際化、民間化、市場化,聘請業內專業團隊參與策劃運作,通過專業與產業對接整合,以文化提升賽事內涵,以賽事擴大城市關注度,全力打造國際化品牌賽事,融入堅持高質量發展落實趕超的實踐中,凝聚起新的磅礡力量,加快推進美麗莆田建設,創建美麗中國的示范區,努力為建設美麗中國提供生動范本。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