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希丁克執教國奧首秀贏球

王洋
2018年11月16日08:1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希丁克執教國奧首秀贏球

昨晚,中國U21男足(國奧隊)在重慶萬州舉行的國際青年足球錦標賽首輪中,以1比0擊敗泰國U21男足。主教練希丁克迎來執教國奧隊后的首秀開門紅。賽后,他對球隊表現給予肯定,並稱要讓球員在比賽中始終感覺“進球近在咫尺”。

淡定指揮 希帥半場沒起身

中國隊基本上匯集了國內1997和1998年齡段的全部菁英。比賽中,右路的陳彬彬非常活躍,他利用速度擺脫防守球員后的內切射門險些打破僵局。第九分鐘,右后衛童磊的精准過頂長傳找到陳彬彬,后者第一時間橫敲中路,劉若釩停球后低射破網,中國隊1比0領先。

從實力上看,泰國隊在4支參賽球隊中最弱,前15分鐘都被中國隊壓制在本方半場。中國隊的進攻主要集中在兩個邊路,左翼的林良銘和右翼的陳彬彬個人能力出眾,個人突破成功率很高。

看到球隊早早取得領先並佔據場面優勢,希丁克始終穩坐教練席,並未站到場邊進行指揮。對這位72歲的老帥來說,這次比賽是他考察球員、磨合陣容的良機。

此后,泰國隊依靠反擊制造了幾次威脅,但前鋒的射門並未打在門框范圍以內。中國隊上半場1球領先。

下半場,泰國隊將陣線前提,給予中國隊更多中前場的壓迫力,雙方拼搶的激烈程度也隨之升級。第55分鐘,泰國隊凶狠的鏟球放倒了中國隊球員。由於犯規地點就在中國隊替補席前,希丁克高舉雙臂跳起來向裁判抱怨,這也是他第一次從座位上起身。

看到泰國隊大舉反扑,希丁克接連換上李揚、謝維軍等多名替補,保持中后場的體能充沛。這次換人也讓中國隊很快穩住局勢,並重新找回上半場的進攻節奏。中國隊最終1球小勝。

終場哨響,替補席球員和教練組成員逐一走向希丁克,向他表示祝賀。而老帥也用淡定而自信的微笑給予回應。

一球小勝 教練滿意球員表現

希丁克賽后心情大好,面對新聞發布廳裡不出聲的麥克風,他幽默地表示,“別擔心,我可以說得大聲一點!”他坦言,非常高興能參與這次比賽,對手實力都不錯,本場與泰國交手,本隊開局打得不錯,並通過一次漂亮的進攻配合打入了首粒進球。“這個進球是我希望球隊呈現的方式,我希望他們在比賽中始終能感覺到進球近在咫尺。盡管我們沒有打入第二球,但對於結果我很滿意。”

希丁克再次強調,球隊現階段最重要的任務是考察球員的個人能力和發展潛力。像本場打入制勝球的劉若釩,就是他通過現場觀看亞青賽發現的有能力的隊員。展望后面的兩場比賽,希丁克說:“接下來的對手冰島隊和墨西哥隊能力可能更強,比賽也更艱難,對我們來說也是挑戰,希望看到隊員有更出色的表現。”

對於未來國奧隊的足球風格,他希望是以進攻為主,能打出賞心悅目比賽的風格,同時還要有穩固的防守組織,達到攻守平衡。

劉若釩事后表示,取得勝利並打入制勝球非常開心,希望下一場有更好表現。教練安排我們主打兩個邊路,通過傳中打破對方的密集防守。對於希丁克給他的印象,劉若釩說:“老頭挺可愛的,平時訓練會開玩笑,幫我們放鬆心情,調整好心態,發揮出正常水平。”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