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年年驚險保級!天津泰達急需補強本土球員

李航
2018年11月16日08:5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泰達急需補強本土球員

  連續四個賽季,泰達都是在聯賽最后階段驚險保級,或許有傷病、停賽等一些客觀原因的影響,但泰達成績始終沒有起色,真正的問題恐怕還是出在自身實力不足上面,尤其是本土球員的實力以及板凳深度,泰達隊這幾年一直在走下坡路,再加上備戰期兩位數以上的球員離隊,讓本來家底就不厚實的泰達隊更是“雪上加霜”。可想而知,聯賽下半程又遭遇罕見的傷病、停賽等“天災”,泰達能夠保級已實屬不易。

  眾所周知,泰達之所以在2010賽季拿到聯賽亞軍和2011賽季勇奪足協杯冠軍,並非隊中外援的實力有多強,而是因為泰達陣中本土球員的實力在中超位列前茅,比如李瑋鋒、於大寶、陳濤都是國腳,而王新欣、曹陽、白岳峰也算得上是准國腳,即便是替補陣容,也不乏張曉彬、毛彪等眾多國字號球員。所以,這樣一支超強本土球員組成的泰達隊,即便外援算不上聯賽中最出色的,但成績還是相當不錯,聯賽拿了亞軍,足協杯得了冠軍。再看看這個賽季的泰達隊,隊中僅有買提江一名國腳,而其他本土球員中,37歲的老將曹陽還在賽場拼殺,白岳峰也從“小白”變成了“老白”,即便是球迷眼中的“小惠”,實際上年齡也過了而立之年。這3位老將出場時間都接近了2000分鐘,排在隊中的前10位。其余幾名具備出戰聯賽實力的本土球員,僅剩下買提江、郭皓、趙宏略以及李源一,也就是說,泰達本土球員中能夠得到施蒂利克信任的其實也就七八位球員,依靠這麼薄弱的家底去拼30輪的中超聯賽,成績可想而知。

  其實,在聯賽下半階段,泰達便已經嘗到了本土球員不足、板凳深度不夠的苦頭,惠家康、白岳峰、趙宏略等本土主力球員先后傷停無法出戰,老帥不得不重新尋找替代人選,這才出現了一個賽季都很少有出場機會的譚望嵩、彭睿、聊博超、周其明去拼保級生死戰的尷尬情況,所以說泰達最終能夠保級還是比較幸運的。

  事實上,泰達出現這樣的問題還是可以避免的,但因為賽季前放走了胡人天、王秋明、聶濤、潘喜明等還算能夠勝任中超聯賽的球員,使得泰達本土球員實力進一步下降,給賽季最后階段的成績下滑留下了隱患。因此,2019賽季泰達若想改變頹勢,一方面要提升年輕球員和外援的實力,更重要的還應該補充當打的本土球員,增加自身實力和板凳深度,這樣再遇到傷停困擾才會心中有底。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