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界杯新加坡站首日 中國男子游泳“四小虎”摘金奪銅

2018年11月16日09:0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杯新加坡站首日,中國男子游泳“四小虎”摘金奪銅

  新華社新加坡11月15日電(記者周欣)15日,連續征戰的徐嘉余、汪順、李朱濠和閆子貝在國際泳聯游泳世界杯新加坡站首日比賽中相繼爆發,奪得3金1銅,女將張雨霏和葉詩文斬獲兩枚銀牌。

  徐嘉余此前在北京和東京站中橫掃5枚仰泳金牌,15日上午200米仰泳預賽卻差點“陰溝翻船”,最終以第八名的身份“驚險”晉級決賽。但在決賽中他上演“邊道奪冠”,在第八道異軍突起,以1分48秒93奪冠。澳大利亞名將拉金隻能收獲銀牌。

  “連續跑站有點累,所以預賽時我放得有點過,游完后很懊惱,非常擔心進不了決賽,幸虧第九名慢了一點點,我才僥幸進入決賽。但是,隻要進入決賽,我對於奪冠就有信心!”“虎口脫險”的徐嘉余如是說。

  男子100米混合泳是俄羅斯名將莫洛佐夫的“地盤”,此前他保持全勝紀錄,本站也不例外,他以50秒31奪冠,距離世界紀錄隻差0.05秒。美國選手安德魯以51秒16獲得亞軍,汪順以51秒62名列第三,並打破全國紀錄。莫洛佐夫還以20秒48改寫了他自己保持的50米自由泳世界杯紀錄。

  男子100米蝶泳決賽,李朱濠挑落7國高手,包括東道主選手斯庫林。斯庫林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爆冷戰勝菲爾普斯,是新加坡首位奧運冠軍。李朱濠的冠軍成績是49秒64,斯庫林最終以51秒05名列第四。

  “斯庫林跟我說,他剛從美國回來,現在還在犯困倒時差。實際上,他的實力非常強,無論是技術還是出發轉身細節,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去學習!”李朱濠說。

  蛙泳名將閆子貝將勝利進行到底,以56秒34的個人最佳成績拿下100米蛙泳金牌。閆子貝說:“我參加過這麼多次世界杯賽,這是第一次贏得100米蛙泳的勝利,還游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績。當然這和最強對手、俄羅斯的普利高達沒有參賽有關系,也和我近一段修改和提高技術細節有關系。”

  瑞典名將舍斯特倫在女子100米混合泳首次擊敗了自從2014年以來連勝28場的匈牙利鐵娘子霍蘇,兩人之間的差距隻有后0.07秒。舍斯特倫還在50米自由泳中折桂。霍蘇則在200米蝶泳中找回尊嚴,中國選手張雨霏收獲一枚銀牌。

  200米蛙泳是混合泳奧運冠軍葉詩文新開辟的戰場,她以2分18秒39的成績尾隨俄羅斯名將埃菲莫娃,獲得亞軍。

  國際泳聯游泳世界杯本年度共進行7站比賽,新加坡是最后一站,共有385名選手參賽。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