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資訊

朱凱:馬拉鬆攝影大賽將成中國馬拉鬆發展的助推劑

趙欣悅
2018年11月16日15:1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7年,首屆中國馬拉鬆攝影大賽圓滿舉辦,賽事不僅給廣大跑友及攝影愛好者搭建了一個展示自己的舞台,同時也為中國馬拉鬆事業的發展提供了優秀影像數據平台,受到了廣泛好評。今年,第二屆中國馬拉鬆攝影大賽如期舉行,活動仍由中國田協聯合人民網、新華網共同主辦。馬拉鬆攝影大賽有哪些重要意義,在去年成功的基礎上,今年又會做哪些升級。對於這些問題,記者採訪了主辦方代表之一,同時也是賽事評委的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在他看來,馬拉鬆攝影大賽的成功舉辦,有助於加速中國馬拉鬆事業的發展,同時也是對馬拉鬆文化內涵的深入挖掘。

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 朱凱

記者:今年是人民網聯合中國田協和新華網第二次主辦馬拉鬆攝影大賽,人民網為什麼要選擇參與主辦馬拉鬆攝影大賽?

朱凱:隨著馬拉鬆事業在中國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民眾都熱愛上了跑步這項運動。大家參與馬拉鬆,不僅收獲了健康體魄,還養成了一種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通過參與比賽,跑步愛好者可以領略全國各地不同的人文地域風貌,以跑會友,將體育和旅游完美結合。從主辦方的角度來講,我們相信每位跑友都會有自己不同的跑步故事,我們希望搭建一個可以讓每個人分享感動的平台。另外,鏡頭往往比文字更生動、更形象、更有感染力,所以我們與中國田協、新華網聯手舉辦了中國馬拉鬆攝影大賽,讓跑友們拿出自己滿意的作品和感人的故事分享,從而記錄與馬拉鬆有關的每一個精彩瞬間。這也從另一個角度豐富了馬拉鬆運動的文化內涵,可以更好地推動中國馬拉鬆事業的發展。

記者:您連續兩年都擔任馬拉鬆攝影大賽的評委,在評選過程中,您有什麼特殊的感受嗎?

朱凱:作為中國馬拉鬆攝影大賽的評委,我在評選過程中深感“幸福的煩惱”,跑友們臥虎藏龍,其中有很多攝影高手,他們的優秀作品數不勝數。老實說,想優中選優,著實是對我們評委的考驗。我還記得在首屆比賽中,我對一個作品印象十分深刻,一個白胡子的老人舉著中國老兵的旗幟在賽道上器宇軒昂,我想這就是馬拉鬆精神的展現,挑戰自我、超越極限、堅忍不拔、永不放棄。希望今年的評選過程中,我還能看到更多這樣令人感動的優秀作品。

記者:相比於去年,今年馬拉鬆攝影大賽有哪些升級和改進?

朱凱:今年的馬拉鬆攝影大賽,在去年成功舉辦的基礎上,做了多方面的改進。首先是評委陣容再度升級,本次評委會增加了幾名攝影和馬拉鬆領域的專家,這使得評選結果更具專業性和權威性。另外,在獎項設置上,今年在沿用去年“跑者時刻”、“城市風採”、“人文公益”三個主題的基礎上,又增設了“馬拉鬆回憶”,這一主題旨在讓更多跑友通過照片講出自己的故事。我們的比賽不僅是比拼攝影技術,更重要的還是讓跑友們展現自己與馬拉鬆的情誼,將自己的故事講給萬千馬拉鬆愛好者,從而影響到更多人,讓他們愛上馬拉鬆、愛上體育運動。

記者:人民網人民體育一直致力於推動馬拉鬆項目的發展,除了主辦馬拉鬆攝影大賽,還有自主IP“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請您介紹一下人民體育出於怎樣的考慮,決定大力發展馬拉鬆事業?

朱凱:近年來,中國馬拉鬆事業發展迅速,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了參與跑步、享受健康生活。這也很好地貫徹了國務院46號文中提到的“全民健身”、“健康中國”的理念。人民網作為作為國家重點新聞網站的排頭兵和第一家上市的中央網絡媒體,有責任和義務去為中國馬拉鬆事業添磚加瓦。就像你提到的,人民體育“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已經走過了兩個年頭,我們當時辦賽初衷也是秉承著“一城一品牌,一賽一特色”的理念,讓跑友能縱情奔跑於青山綠水之間。今年,我們“健康中國”馬拉鬆賽已經成功舉辦14站,相比於去年已經有所增加。未來,我們會對比賽進一步升級,爭取覆蓋更多特色城市,讓跑友充分享受馬拉鬆的魅力,從而為中國馬拉鬆運動的發展,盡心盡力。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