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國家隊

歐洲國家聯賽連挫德法 荷蘭再次崛起現曙光

記者 周婉琪
2018年11月18日08:3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首屆歐洲國家聯賽繼續激戰,焦點是“斗牛士”竟不孤單,因為“高盧雞”也加入了“看客”的行列,現在世界杯新科冠軍法國隊能否小組頭名出線、晉級4強要看別人臉色了。

歐洲國家聯賽A1組的焦點戰,荷蘭隊主場以2比0擊敗法國隊,成為首支擊敗今年世界杯冠軍的球隊,也終結了法國隊長達17個月、15場正式比賽不敗的紀錄,同時結束了自己10年來不勝“高盧雞”(5連敗)的夢魘。

連續兩輪歐洲國家聯賽,荷蘭隊連挫德法兩隊,目前在A1組,打滿4輪的法國隊以7分領跑,各戰3輪的荷蘭隊與德國隊分別積6分和1分。這樣,德國隊提前降入B檔,而末輪,德國隊將主場迎戰荷蘭隊,法國隊唯有在德國隊擊敗荷蘭隊的情況下才能保住小組頭名。

2012年歐洲杯后,“黃金一代”逐漸老矣,青黃不接的“郁金香”的凋零成為歐洲和世界足壇的一大遺憾。不過,首屆歐洲國家聯賽,“橙衣軍團”讓2018年世界杯冠軍法國隊失去了出線主動,讓2014年世界杯冠軍德國隊降級,保存挺進4強希望的荷蘭隊終於重新彰顯出“無冕之王”的氣質。也許這次連斬世界冠軍存有幸運成分,畢竟法德兩隊正遭遇一些困難,但荷蘭隊無疑讓人看到了再次崛起的曙光。

歐洲國家聯賽昨天戰報

A1組 荷蘭 2︰0 法國

B4組 威爾士 1︰2 丹麥

貝爾進球難救主,獲勝的丹麥隊鎖定小組頭名,成功晉級下屆歐洲國家聯賽A檔的角逐。

B1組 斯洛伐克 4︰1 烏克蘭

國際友誼賽

巴西 1︰0 烏拉圭

內馬爾爭議點球破門打進全場唯一進球,這也是內少95場國家隊比賽的第60球,距離羅納爾多僅有2球的差距。

阿根廷 2︰0 墨西哥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