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凱爾特人戰勝猛龍 “人龍大戰”歐文發威

劉艾林
2018年11月18日08:2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人龍大戰”歐文發威

  在昨天進行的一場NBA東部強強對話中,凱爾特人隊經過加時以123比116戰勝了領頭羊多倫多猛龍。凱爾特人核心凱裡·歐文拿到43分外加11個助攻,職業生涯第一次打出40分+10助攻以上的數據,這同時也是NBA本賽季第一次有球員得到如此榮耀,歐文也憑借本場比賽的得分躋身美職籃萬分先生的行列。

  在勒布朗·詹姆斯轉投湖人之后,NBA東部巨星又少了一位,比賽受到的關注度也更不如前,但是別忘了還有歐文,這位2011年的選秀狀元在離開騎士隊之后的表現並沒有被埋沒,他已經成為了凱爾特人隊的主心骨,並帶領球隊一直處於東部頂尖行列。昨天與東部領頭羊猛龍隊的較量,歐文幾乎是憑借一己之力引領球隊贏得了勝利。比賽中歐文全場命中率極高,26投18中砍下43分,其中有23分是在第四節以及隨后的加時賽中拿到的,確保了“綠軍”沒有被猛龍擊垮。而且在處理關鍵球方面歐文顯示出了巨星的能力,整個第四節歐文得到了19分,幫助球隊把比賽拖入加時,此后又連取4分,打出了本賽季自己的最強一戰。除了得分之外,歐文送出了11次助攻,領袖作用凸顯。40分+10助攻以上的數據本賽季還沒有任何一名球員能夠做到,而歐文本身也是第一次打出這樣的統計。憑借本場比賽的出色發揮,歐文也終於躋身NBA萬分先生行列,隻不過與CBA隻有三位萬分先生相比,連同歐文在內整個美職籃歷史上一共有365位得分過萬的球員。不過歐文隻有26歲,這個數字還遠遠不是他的終點。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