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短池游泳世界杯新加坡站落幕 徐嘉余汪順再奪冠

2018年11月18日09:1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短池游泳世界杯新加坡站落幕 徐嘉余汪順再奪冠

  新華社新加坡11月17日電(記者周欣)音樂、燈光、歡呼聲,國際泳聯游泳世界杯新加坡站充滿歡樂氣氛。雖然以0.1秒的差距與世界紀錄擦肩而過,但是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上仍勢不可擋,首次參加短池400米混合泳的汪順也用金牌找到了感覺。瑞典名將舍斯特倫和俄羅斯的莫洛佐夫成為世界杯年終總冠軍。中國游泳選手總共收獲8金2銀3銅。

  徐嘉余此前已經拿下50米和200米仰泳的勝利,當他以48秒98奪得100米仰泳冠軍時,這一成績距離他上周末在東京創造的世界紀錄隻有0.1秒之差。這是他連續兩站賽事包攬仰泳全部三金。

  “我太想破紀錄了,前面游得有些緊,到最后反而游不動了。不過沒有關系,最好的狀態留到一個月后的杭州世錦賽!”徐嘉余自信地說。

  繼贏得200米混合泳金牌后,汪順首次參加短池400米混合泳比賽,以3分59秒99奪冠並打破全國紀錄。汪順說:“短池和長池有很大的不同,包括技術、節奏和轉身等細節都有不同。對我來說,這是一個突破,也是為了找到400米的感覺,希望下一次能夠游得更快。”

  舍斯特倫憑借在100米蝶泳和100米自由泳的勝利,奠定了世界杯總冠軍的地位﹔莫洛佐夫在50米蝶泳中封王,榮登世界杯男子總冠軍和第三賽段冠軍﹔匈牙利“鐵娘子”霍蘇獲得賽段冠軍。

  霍蘇在200米混合泳中捍衛了“女王尊嚴”,奪冠成績是2分04秒79,葉詩文名列第四﹔林欣彤在女子100米蝶泳中摘取銅牌﹔朱夢惠在女子100米自由泳中獲得第五名﹔澳大利亞名將西博姆和阿瑟頓包攬女子200米仰泳冠、亞軍,柳雅欣獲得第五﹔荷蘭選手赫姆斯科克贏得女子800米自由泳冠軍﹔牙買加名將阿特金森在女子50米蛙泳中獲勝。

  在男子比賽中,閆子貝名列200米蛙泳第七名,俄羅斯選手包攬冠亞軍﹔李朱濠在50米蝶泳中獲得第五﹔美國選手皮爾洛尼贏得200米自由泳冠軍,奧運冠軍、澳大利亞名將查爾默斯以1分41秒50獲得亞軍。

  至此,2018年國際泳聯游泳世界杯全部7站比賽落幕。12月11日至16日,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將在中國杭州舉行。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