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武大靖緣何能頻破世界紀錄?李琰:他戰勝了自己

2018年11月18日07:4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網哈爾濱11月17日電(劉赫垚)在日前結束的2018-2019賽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國鹽湖城站比賽中,武大靖在男子500米比賽中以39秒505、打破世界紀錄的成績奪冠。對此,中國短道速滑隊主教練李琰17日表示,武大靖頂住壓力、戰勝了自己。

李琰在出席17日舉行的2018中國杯短道速滑精英聯賽哈爾濱站開幕式時對記者說,除絕對實力外,武大靖取得這樣好的成績更多是因為他能戰勝自己。作為奧運冠軍,在今年夏訓並不十分系統的情況下,他可以頂住壓力,戰勝自己擔憂、想贏怕輸的心理,直面競爭對手和自己。

李琰同時對年輕運動員們表達了自己的希望:“一名運動員想要成長,身體機能、技能戰術、心智成熟和場上應變能力都必不可少,然而不可忽視的一點就是承受壓力的能力。希望年輕運動員們意識到,成長沒有完成時,即使是像武大靖這樣成熟的運動員也需要不斷超越自己,不斷成長。”

哈爾濱站是聯賽的第二站。自本站起,前一站全國青少年U系列賽16歲組和14歲組的各單項前6名,可以參加短道速滑精英聯賽。李琰說,短道速滑精英聯賽為年輕運動員提供了一個成長和鍛煉的平台,讓他們有機會和成年運動員同場競技,同時也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做人才儲備。

“奧運會就是我們的終極目標,2022年北京冬奧會對我們來說更是意義非凡。”談及下一步的規劃,身為中國滑冰協會主席的李琰說,3年的時間其實很短,中國滑冰協會要在整體規劃下加緊練兵,逐步形成練兵方案,全力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