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武大靖:最終的目的是讓更多人知道、喜歡甚至參與冰雪運動

2018年11月18日13:5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武大靖:最終的目的是讓更多人知道、喜歡甚至參與冰雪運動

  新華社哈爾濱11月18日電(黃騰)在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國鹽湖城站再次打破男子500米項目世界紀錄后,武大靖回到自己出生、成長的黑龍江,他說,在這裡,無論是場館還是街道都很熟悉。

  這次回到黑龍江,武大靖出席了2018中國杯短道速滑精英聯賽哈爾濱站比賽的開幕式。剛剛參加完兩站世界杯的武大靖說:“對自己的成績還是很滿意的,今年最主要的不是看能取得什麼樣的成績,而是以恢復體能為主。”

  “有這麼多人喜歡這個項目,我們作為運動員非常高興,”武大靖說,哈爾濱賽場的氛圍非常好,“我們最終的目的是讓更多人知道、喜歡、甚至參與冰雪運動。”

  在17日上午進行的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賽中,武大靖即興客串了一把解說,吸引了不少關注。“在毫無准備的條件下解說了一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嘗試,希望用東北話讓觀眾了解短道速滑項目,給場上的運動員們加油、吶喊、助威。”武大靖笑著說。

  “一騎絕塵,非常快,表現得很完美。”中國短道速滑隊主教練李琰這樣評價武大靖在鹽湖城的表現。李琰說,在夏訓進行得並不系統的情況下,武大靖面對諸多對手的挑戰,還能取得這樣的成績,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於他戰勝了自己擔憂、想贏怕輸的心態,能夠真正面對競爭對手,面對自己。武大靖說,今年自己的狀態和競技水平都很好,信心也很足,但沒想到會再次破世界紀錄。“很高興,也很意外。”武大靖說。

  一年之內第二次打破世界紀錄,武大靖說,這是一個好的開始。“2022年的目標已經很明確了,就是取得好成績,這是我們運動員的職責,在這幾年中,我們要完成每一個階段性的小目標,把自己這四年規劃好,以實現最大的目標。”

  “不到終點就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每個人都要堅持到終點,拼盡全力堅持到終點就沒有遺憾,這也是一名運動員的精神所在。”武大靖說。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