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2018環福州·永泰自行車賽戰罷第四賽段

2018年11月18日14:1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11月18日電(記者王霞光)2018環福州·永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17日結束了第四賽段永泰-大洋鎮的爭奪。作為本屆環福州·永泰的皇后賽段,本賽段路線豐富,展現了永泰豐富多彩的地形地貌與自然生態,北京喜德盛-伊諾華洲際隊的204號選手米哈伊羅·科諾門科憑借強勁的個人能力,在最后三公裡單飛稱雄,收獲賽段冠軍。

運動員在比賽中

永泰位於福州市西南部,這裡歷史文化悠久,交通區位便利,生態環境優越,建筑底蘊深厚,旅游資源獨特,是著名的“中國溫泉之鄉”,大樟溪水質優良,百漈溝景區宜人,為環福州·永泰自行車賽事增色不少。永泰縣委書記陳斌、福州市體育局局長張涵、永泰縣人民政府縣長雷連鳴、福州市體育局黨組書記高慧萍、福州市體育局副局長郭志農、名城地產(福建)有限公司執行總裁林振文、福建前行者體育裝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游兵共同為第四賽段打響了發令槍。

第四賽段永泰-大洋鎮的比賽全長126.8公裡,101.5公裡處設有一個途中沖刺點,爬坡點則有三個,分別位於70.5公裡(3級爬坡點),117.7公裡(2級)和終點126.8公裡處的4級爬坡點。本賽段作為本屆環福州·永泰最長賽段,同時也是爬坡最多的皇后賽段,各支車隊對於本賽段都非常重視,瞄准各自對手。

比賽於11點40出發,出發后就不斷有車手嘗試突圍,但均很快被抓回,大團在韓國首爾洲際隊等車隊的帶領下提速,大約行進20公裡之后,有5名車手突圍領騎,他們順利通過了第一個爬坡點和沖刺點,最多領先主集團2分45秒。55號車手,捷克布拉格斯巴達洲際隊的簡·斯托爾搶到第一個3級爬坡點,第一個通過沖刺點的選手為荷蘭曼騎洲際隊的26號車手伊瓦·斯力克。

最后20公裡,車隊折返回嶺路鄉奔大洋鎮方向,進入到高蓋山爬山路段后,主集團開始發力追趕,包括厄立特裡亞國家隊和中國恆翔洲際隊的車隊在主集團領跑,他們迅速拉近著與突圍小團的距離。臨近第二個爬坡點時,車手們基本匯在一起騎行。中國恆翔洲際隊的呂先景搶到難度為2級的爬坡點。此時,包括黃衫在內的車手們都開始尋找機會,在主團最前面發力佔位,最后三公裡,黃衫隊友,來自北京喜德盛-伊諾華洲際隊的204號選手米哈伊羅·科諾門科突然一個提速,單飛突圍,打得其他車手措手不及。在慢下坡的山路賽段,米哈伊羅憑借強勁的山路技術,逐漸將優勢從100米擴大到150米,最終強勢奪冠,以3小時06分01秒斬獲賽段冠軍。21號車手,荷蘭曼騎洲際隊的馬爾騰·德容格在4秒之后斬獲賽段第二,白俄羅斯明斯克洲際隊的34號車手,瓦西利·斯特羅考與呂先景幾乎並肩沖線,前者收獲賽段第三。

呂先景在總成績上的排名仍位於第三名,繼續穿著大中華最佳白衫﹔其余三件領騎衫均未改變:最佳總成績黃衫與沖刺積分綠衫依然屬於北京喜德盛-伊諾華洲際隊的達維尼奧克。圓點衫則持續穿在厄立特裡亞國家隊車手哈尼巴爾·特菲斯身上。

至此,2018環福州·永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結束了四個賽段,比賽將於18日進入到最后一個賽段——129.6公裡的永泰繞圈賽的最終爭奪。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