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廣州隊主場擊敗山東 胡安:天河就是我們的城堡

許蓓
2018年11月19日08:2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胡安:天河就是我們的城堡

廣州隊球員西熱力江與對手拼搶。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此前遭遇連敗的時代中國廣州隊,在最近的3場比賽中又贏下了兩場。昨晚,他們在主場以94比80擊敗山東隊。整個上半場,廣州隊隻讓山東隊拿到了29分。

球探報告細致入微

“每一場球我們都會做好球探報告,然后根據對方的特點來布置防守任務。這場比賽,我們對對方的兩個外援都非常了解,比如古德洛克習慣運一步球再出手三分,我們把這些細節都跟隊員交代得很清楚,球員們在場上都非常專注,執行得非常好。”時代中國廣州隊主帥胡安賽后說。全場比賽,古德洛克隻拿到9分,山東隊全隊的命中率僅有36.8%。

近3場的戰績是否能讓球隊重拾信心?胡安回答道:“我們都知道,這個賽季很漫長、很艱難,而且主場打球跟客場的難度不同。在客場,有些比賽我們本來可以拿下,但往往前面控制得不錯,后面因為各種原因輸球。回到主場,實力上我們可以戰勝對手的話,就要全力去捍衛主場。”

“我們的主場像個城堡,我們要做到不讓敵人攻進來!”胡安說。

球隊信心與日俱增

本場比賽,廣州隊在失誤控制上比對手少了兩次,籃板球比對手多6個。斯貝茨拿下28分,弗格得到31分,張永鵬拿下11分和11個籃板球。談到球隊的信心是否有所恢復時,張永鵬給出了肯定的答案:“現在我們還是比較有信心的,畢竟大家配合越久就越有默契,打得越流暢。我們對山東隊了解比較深,他們擁有全聯盟最強大的內線之一,所以這場比賽我們需要很專注的去對付對手。”

山東隊目前以8勝5負位列聯盟第8,廣州隊以7勝6負排在第9。賽后新聞發布會上,山東隊主帥吳慶龍不願就外援的個人表現做出點評,“前段時間我們打得比較順,也拿下了幾場關鍵球。事實上,賽前我們的准備很充分,也一直強調要重視這場比賽,畢竟廣州隊現在不是弱隊。這個賽季我們的調整很大,面臨的困難也很大,所以每一場球都不能輕視對手,希望球員們每場比賽都必須認真對待,盡快扭轉現在的狀態。”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