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宏遠客場大勝山西 13連勝波瀾不驚

黃維
2018年11月19日08:2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3連勝波瀾不驚

昨晚,廣東宏遠在太原以94比77擊敗了山西男籃。這場勝利來得波瀾不驚,比賽中甚至沒有出現太激烈的場面。廣東宏遠最多一度領先30分以上,最后輕鬆拿到13連勝。宏遠的下一場比賽將在成都進行——他們現在的目標是14連勝。

山西隊是一支作風強硬的球隊,這個夏天迎來了新帥——闊別CBA許久的名帥王非。王非在這個夏天系統地給球隊灌輸了新的體系和攻防策略,但顯然球隊的磨合還沒有達到成熟的程度。在比賽開始階段的對攻之后,山西隊從第1節下半段就開始丟掉節奏,半場就落后了20分,比賽早早失去了懸念。

杜鋒連贊對手主帥

王非對球隊的表現很不滿意——賽后有記者“有技巧”地提問:“球隊面對強大的宏遠全無懼色,你怎麼看?”王非根本沒有順著記者的話去表揚球隊的斗志,而是嚴厲批評:“根本談不上全無懼色,這球打得太差了!進攻根本沒有按照要求去做,球的輪轉都是停滯的!”接著,王非接連指出球隊兩三處攻防上的具體問題,場面一度變得有點尷尬。

“王非指導來到山西后,給這支球隊帶來了很多不一樣的東西。賽前我就和隊員說,山西隊是聯盟之中戰術素養很高的球隊,他們的戰術變化會很多。”宏遠主帥杜鋒誠懇地表達了對王非的尊敬,“在我當隊員的時候,王非指導就給我了很大支持。我成為教練之后,王非指導也給了我很多幫助,我也向他學習了很多。”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