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首屆中國女子圍棋名人戰揭幕

王洋
2018年11月19日08:2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屆中國女子圍棋名人戰揭幕

昨天,“閬中古城杯”首屆中國女子圍棋名人戰在京開幕。前三輪比賽將於本月22日至24日在中國棋院進行,決賽將於2019年3月移師閬中古城舉辦。

本次比賽由人民日報社、中國圍棋協會、中國棋院共同主辦,人民網、人民日報體育部、閬中市政府等承辦。本賽由32名職業女子棋手進行4輪淘汰賽,產生兩名棋手進入決賽。決賽採用三局兩勝制,獲勝者為首屆中國女子圍棋名人戰冠軍。

為確保比賽的質量,參賽棋手必須為2018年“建橋杯”中國女子圍棋公開賽前八名、2018年全國個人賽女子組前八名或特邀棋手。所有參賽棋手均為2018年10月底國內圍棋等級分排名較高的棋手。

中國圍棋協會主席林建超在開幕式上表示,女子圍棋名人戰是人民日報、人民網對圍棋發展做出的又一大貢獻。圍棋三大傳統賽事過去一直以男子比賽為主,沒有專門的女子賽事,女子名人戰填補了中國圍棋賽事體系的空白。這也是在中國女子圍棋發展出現坎坷、面對嚴峻挑戰時的“雪中送炭”。

參賽棋手代表、中國女子圍棋“第一人”於之瑩表示:“非常高興能看到女子名人戰這樣的新賽事,感謝主辦方給我們女棋手搭建的新舞台。希望大家都能有好的發揮,也希望比賽能夠長久地舉辦下去。”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