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斯帝卡杯廣州站圓滿落幕 2018巡回賽周期正式結束

2018年11月19日16: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斯帝卡杯廣州站圓滿落幕 2018巡回賽周期正式結束

人民網北京11月19日電 2018年第十四屆斯帝卡杯全國乒乓球巡回賽——廣州連冠賽區11月18日圓滿落幕,出席本次比賽開幕式的嘉賓有:廣東省乒協副主席楊浩明、廣東省乒協副主席鄺邦洪、中國香港乒乓球女隊主教練李靜、斯帝卡市場部經理蘇亮和廣州連冠體育用品有限公司總經理鄭一帆等。在人文藝術感極強的表演《敦煌舞韻》和《紙扇書生》帶來的壯闊隆重的氣氛中,鄺邦洪和李靜為比賽開球。

本站比賽的參賽人數和規模頗為盛大,參賽選手中,從平均年齡10余歲的少年到頭發花白的長者,從職業運動員到業余愛好者,還有韓國選手都在其中,斯帝卡杯在廣州吸引了不同年齡層、不同職業與國籍的選手參與。

17日,中國香港女隊主教練李靜與現場球友互動,指點現場幸運球迷技術問題。李靜曾獲得2004雅典奧運會男雙亞軍和2008年國際乒聯職業巡回賽中國男團亞軍,尤其擅長雙打技術,經過手把手指導,球友們的技巧大有提高,紛紛表示經過李靜教練答疑解惑后實力大增。

本站參賽選手保持了很高的競技水准,專業性更上一層樓。公開組的比賽中,天競體育隊的林一森擅長削球,面對對手凶猛的攻勢一度2:0落后,隨后他連扳三局逆轉取勝,成為賽場焦點。最終他們獲得了公開組的第三名。林一森是第二次參加斯帝卡杯,而中青年組的冠軍、皮爾卡丹休閑服隊的溫方廷作為上屆冠軍,本站比賽再次斬獲中青年組冠軍,成為現場唯一連續兩年奪冠的選手。東體一隊在本站比賽中有亮眼表現,他們曾是東體的體校成員。盡管體校已經解散多年,當年體校的成員們已經從青年走入不惑之年,但他們依然相聚斯帝卡杯,組織參與了比賽,並且最終奪得了中成年組的冠軍。

18日展開各組決賽,本站闖入決賽的團隊整體實力旗鼓相當,比賽十分膠著。經過激烈厮殺,最終誕生了本站比賽各組的前三名,具體成績如下:

中青年組

第一名 皮爾卡丹休閑服隊

第二名 穗粵·星之隊

第三名 東體小虎一隊

中成年組

第一名 東體一隊

第二名 劉祖榮診所隊

第三名 寶盛隊

公開組

第一名 佛山鐵翅傳媒有限公司隊

第二名 家樂隊

第三名 天競體育隊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