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2018“黿頭渚杯”環太湖國際帆船拉力賽開幕

2018年11月19日16: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9日電 11月16日,由江蘇省帆船帆板運動協會主辦的“黿頭渚杯”環太湖國際帆船拉力賽於江蘇無錫盛大開幕,來自世界各地的40支隊伍200余名選手齊聚太湖,為期四天的拉力賽啟航。

環太湖國際帆船拉力賽已經走入第四個年頭,吸引了越來越多專業選手和帆船業余愛好者共襄盛會。據了解,“威波特爾-威瑪斯”隊等多支參賽隊伍擁有豐富的實戰經驗。相比往年,帆船運動的體驗者和愛好者人數有所增加。

在無錫黿頭渚景區碼頭,40支帆船於16日出發,途經浙江湖州、江蘇蘇州,將於11月19日返回無錫碼頭,全長共計260公裡,是目前國內規模最大的內湖帆船賽。

 開幕現場還迎來了另外兩位貴賓——曾參加多屆國際馬拉鬆錦標賽的輪椅跑者林文超,和曾奪得亞洲攀岩錦標賽冠軍的“香港十大杰出青年”黎志偉。作為資深運動愛好者,兩位在專業選手的陪同下,坐在輪椅上嘗試了帆船駕駛,表示這個組別所用的小型家庭休閑帆船操作對新手來說非常容易上手,平穩性好,是一個值得推廣的戶外休閑娛樂項目。對殘疾人群體而言,也又增加了一個十分親民的運動方式。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