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水上F1印度大獎賽意外頻發 中國天榮隊逆襲奪第四

2018年11月19日16:4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水上F1印度大獎賽意外頻發 中國天榮隊逆襲奪第四

 人民網北京11月19日電 北京時間11月18日晚,2018 U.I.M.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印度安得拉邦大獎賽戰罷,阿布扎比隊的肖恩·多仁特奪得冠軍——本賽季前五個分站賽冠軍中他已拿下三個。中國深圳天榮F1摩托艇隊的8號賽手皮特·莫林在排位賽第七的情況下完成數次超越而奪得第四名,為賽隊斬獲9個積分﹔7號賽手菲利普·洽培在第一圈遭遇撞艇而遺憾退賽。

 此次大賽的決賽可謂“意外頻發”。比賽剛開始第一圈,就有四名實力派被迫退出比賽:狂鱷隊的薩米·瑟裡奧因為賽艇問題隻能坐在指揮台觀賽﹔“四冠王”亞力·卡羅拉發艇后還未離開發艇區就遭遇壞艇﹔而在第一個轉彎處,“三冠王”菲利普·洽培和大西洋隊的老將杜阿爾特·貝納文特撞艇,兩人雙雙無奈退出比賽。

 由於第一圈的“意外”,比賽直至第四圈時才從“黃旗”換回“綠旗”重新開始,賽手乘機開始發力:出發時排名第七的莫林抓住時機,搶到了第五的位置﹔阿布扎比隊的埃裡克·斯塔克也准備乘勢超越排名第二的瑪麗特·斯特勞歐,但“水上玫瑰”斯特勞歐展現出“刺刀見血”的勇氣,在關鍵時刻守住了位置,並將第二名的成績保持到了終點。

阿馬拉瓦蒂隊的主力賽手約納斯·安德森在前33圈一直很給力,牢牢地佔住了第四的位置,將中國天榮隊的莫林擋在身后,但無奈賽艇突然出現故障而被迫退賽﹔好在另外一名賽手埃裡克·埃丁表現出一如既往的穩定狀態,最終以第六名的成績完成比賽,收獲5個積分。

莫林可以說是本賽季的“最大黑馬”之一。自2017賽季加入F1摩壇以來,他保持了100%的完賽率,本賽季更是每場比賽都有積分入賬。本站比賽中,他抓住時機直接從第七名攀升到第五名,並在隨后的二十多圈裡持續給安德森造成壓力,在安德森“出錯”之后以第四名的成績完成比賽。

 印度大獎賽之后,賽隊積分榜阿布扎比隊以138個積分排名榜首,中國天榮隊以73個積分排名第二。賽手積分榜的位置上阿布扎比隊包攬前三名,肖恩·多仁特以72個積分佔據榜首位置,以目前的狀態來,他極有可能在本賽季拿下職業生涯的首個年度總冠軍。中國天榮隊的莫林和洽培分別以39個積分、34個積分的成績排在積分榜的第四和第五名。

此役過后,9支F1摩托艇賽隊將於12月上旬移師中東,分別進行阿聯酋阿布扎比站(12月6日-8日)和年終賽站阿聯酋沙迦站(12月13日-15日)的角逐。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