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裡皮期待國足今晚擊敗巴勒斯坦

王洋
2018年11月20日07:5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期待國足今晚擊敗巴勒斯坦

今晚,中國男足國家隊將在海口五源河體育場迎戰巴勒斯坦隊,這將是國足在阿聯酋亞洲杯開始前踢的最后一場國內熱身賽。國足主帥裡皮在昨晚進行的賽前發布會上表示,球隊上一場完勝敘利亞隊,希望本場能延續贏球的感覺,提升全隊的自信。

國足來到海口已有近一周時間,球隊的訓練內容從初期的恢復體能逐漸過渡到技戰術演練。盡管張琳芃、朴成等球員因傷缺陣,但這支球隊仍具備擊敗巴勒斯坦隊的實力,畢竟兩隊的國際排名相差了20多位。裡皮通過每堂訓練課向隊員灌輸“中國隊在亞洲可以擊敗任何對手”的信心。而朱辰杰、劉洋等國足新人都盼望著能在本場熱身賽上獲得出場機會,並搭上前往阿聯酋的末班車。

裡皮說:“上一場跟敘利亞隊的熱身賽,球隊踢得非常好,隊員在心態和技戰術配合方面都比之前的幾場熱身賽有了明顯提升。我希望本場與巴勒斯坦隊的比賽,球隊能延續勝利,以此提升我們球隊的自信心。”

和4年前一樣,巴勒斯坦隊再次成為國足在亞洲杯前最后一次國內亮相的對手。不同的是,國足將在下月前往卡塔爾集訓,並在當地與多支西亞球隊進行熱身賽或教學賽。而這也意味著已基本確定將在亞洲杯后卸任的裡皮,將在海口完成率領國足在國內的最后一戰。

有記者在發布會上詢問裡皮,亞洲杯對他個人來說有什麼意義。裡皮沒有直接回答,而是把這個問題拋給了隨他一同出席發布會的隊長馮瀟霆。馮瀟霆表示,亞洲杯對於球隊的每名成員來說都很重要,主教練也在集訓中通過他個人的方式將這種信號傳遞給隊員。

在記者的追問下,裡皮才對此做出回應:“我們球隊是一個集體,有些球員已經33歲了,這可能是他們最后一屆亞洲杯賽。正所謂‘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每個人都應該付出自己的努力,並不只是針對我個人,我希望每個人都能為我們這個集體做出貢獻。”

談及球隊出征亞洲杯的23人名單何時確定,裡皮回答:“我們這次招入的球員有26人,有幾名隊員受傷了。所以本次亞洲杯的陣容將以這份名單為主,但會有調整。接下來的集訓,若球隊出現傷病情況,我們計劃招入4名年輕球員,頂替受傷球員進入23人大名單。”至於是哪4名年輕球員,裡皮並未給出明確答復,隻說“這4人已經在我們的名單當中了。”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