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北京中赫國安與布拉格斯拉維亞結為兄弟俱樂部

2018年11月20日15: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中赫國安與布拉格斯拉維亞結為兄弟俱樂部

 人民網北京11月20日電(記者陳晨曦)當地時間11月19日,捷克甲級聯賽勁旅布拉格斯拉維亞足球俱樂部召開了新聞發布會,對外宣布中赫集團將投資控股布拉格斯拉維亞俱樂部成為其大股東,並冠名球隊主場伊甸園體育場。即日起,伊甸園體育場更名為中赫體育場。同時,從即日起,北京中赫國安足球俱樂部與布拉格斯拉維亞足球俱樂部正式成為兄弟俱樂部。

布拉格斯拉維亞俱樂部成立於1892年,是捷克國內歷史最悠久的體育俱樂部。在126年的隊史中,共奪得過18次捷克頂級聯賽冠軍和22次國內杯賽冠軍。1992-2009年期間,斯拉維亞從未缺席歐戰,最好成績為1996年的歐洲聯盟杯四強,1998年的歐洲優勝者杯8強,也曾經在2007年闖入歐冠正賽的小組賽階段。近兩個賽季斯拉維亞連續取得捷克頂級聯賽冠軍(2016-2017)和國內杯賽冠軍(2017-2018)。布拉格斯拉維亞俱樂部擁有完備的青訓基礎設施、良好的后勤保障,更有著先進的青訓體系和悠久的青訓傳統。

中赫體育場位於捷克首都布拉格市區第10區,交通便利。體育場始建於1953年,並於2003年12月拆除重建。2008年5月7日,體育場重新開放,除作為布拉格斯拉維亞隊的主場外,有時也會作為捷克國家隊的主場使用。2013年8月30日歐洲超級杯拜仁慕尼黑對陣切爾西的比賽曾在此舉行。該體育場可容納20800人,是捷克國內最現代化的專業足球場,配套設施齊全,擁有完備的后勤、基礎設施、醫療設施,可以為球隊及球迷提供一流的比賽和觀賽體驗。

中赫集團董事長周金輝出席了當天的新聞發布會,周金輝介紹了中赫集團的企業理念和北京中赫國安俱樂部的球迷文化,希望斯拉維亞俱樂部將來能夠成為布拉格在中國的城市名片,同時也希望能夠通過北京中赫國安和斯拉維亞兩個俱樂部的合作進一步加深兩個首都城市的友誼和相互了解。當天更名儀式后,中赫體育場就迎來了歐洲國家聯賽的一場比賽,最終捷克國家隊主場1-0小勝斯洛伐克國家隊。

今后兩個俱樂部將在男足、女足一線隊、青訓、球探體系、商務開發、品牌建設等方面進行統一管理。北京中赫國安足球俱樂部的口號是“永遠爭第一”,布拉格斯拉維亞足球俱樂部的口號是“together stronger”。兩個俱樂部今后將會並肩戰斗,“一起爭第一” 。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