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聯賽:首鋼男籃客勝青島取八連勝

王洋
2018年11月22日08:0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男籃客勝青島取八連勝

昨晚,在2018至2019賽季CBA常規賽第14輪中,北京首鋼男籃客場以107比92大勝青島國信雙星隊,連勝場次達到8場。是役,青島隊外援吉布森在末節掀起得分風暴,但仍無法阻止5人得分上雙的首鋼隊延續連勝勢頭。

開場后,雙方都手感冰涼,投籃頻頻“打鐵”。杰克遜出場后,首鋼隊才逐漸穩住局面,首節以14比13領先。次節,首鋼隊在雙外援帶領下打出高效率,不到半節就斬獲20分。其中,朱彥西的三分球和杰克遜的突破讓球隊將領先優勢擴大至10分以上。上半場結束,首鋼隊以48比31領先。

下半場,青島隊小外援吉布森狀態不穩,被主教練范斌放在替補席上。首鋼隊抓住對方單外援出戰的機會,由漢密爾頓和翟曉川不斷強打內線得手,一度將領先優勢擴大至24分。此后,吉布森再次出場,但無論突破還是投籃都沒法幫助球隊縮小分差。看到本隊已領先30分,而對手的進攻仍無起色,首鋼隊主帥雅尼斯順勢換上段江鵬、泰瑞克等替補球員,進行練兵。

孰料,末節形勢突變,本該提前進入“垃圾時間”的比賽卻成為青島隊瘋狂反扑的開始。找回外線手感的吉布森帶領全隊打出15比0的攻擊波,青島隊將比分追至72比82。分差縮小后,首鋼隊球員也開始緊張起來。雅尼斯及時調整陣容,重新換上杰克遜、翟曉川、劉曉宇、朱彥西等主力,首先從防守做起,限制吉布森的個人單打。好在朱彥西和翟曉川外線投籃精准,首鋼隊有驚無險地從客場帶走勝利。

雅尼斯賽后稱贊了球隊的防守,他直言,防守一直是球隊的立足之本,“我們在防守端做得很不錯,前三節隊員的防守戰術執行力很強,對對方多名進攻核心球員進行了有效的限制,這也讓球隊在前三節取得了較大的領先優勢。”

范斌認為,青島隊上半場打得不夠理想,首鋼隊綜合實力比青島隊更強。下半場青島隊做出了防守調整,隊員在落后30分的情況下沒有放棄,這一點值得肯定。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