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無錫成功獲得2021年世界跆拳道錦標賽舉辦權

2018年11月22日12: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2日電 北京時間11月21日晚,從遠在6400多公裡外的阿聯酋富查伊拉傳來喜訊:在當天的世界跆拳道聯盟全球執委會會議上,中國無錫從全球四個國家城市的角逐中脫穎而出,成功獲得2021年世界跆拳道錦標賽的舉辦權。這是14年后世界跆拳道頂級賽事再一次花落中國。

圖為無錫申辦代表團進行申辦陳述

在當天下午的世錦賽申辦環節中,無錫代表團團長、副市長劉霞的申辦陳述深深打動了世跆聯全球執委會的每一位成員。現場還播放了由兩屆奧運會冠軍吳靜鈺參演的無錫申辦宣傳片,向全球跆拳道界發出了“2021,無錫歡迎您”的邀請。最終,無錫獲全票通過,“折桂”2021年跆拳道世錦賽舉辦城市。

這次申辦成功,意味著世跆聯對無錫籌辦跆拳道世錦賽的條件和辦賽能力的充分肯定和高度信任。從2017年開始,無錫與世跆聯就建立了穩定長久的合作關系,成功舉辦了世界跆拳道大滿貫冠軍系列賽、世界跆拳道團體世界杯錦標賽等賽事,設立了世界跆拳道(無錫)中心,建立了中國跆拳道國家隊無錫訓練基地,世界跆拳道大學也正在規劃之中。跆拳道已成為無錫靚麗的城市名片。全新創辦並永久落戶在無錫的世界跆拳道大滿貫冠軍系列賽是世跆聯的改革之舉,這項賽事通過國際前沿的信號制作手段和前所未有的宣傳力度讓跆拳道賽事從視覺呈現上煥然一新,激活了跆拳道賽事的商業價值。在無錫跆拳道大滿貫賽事中試行的一系列新規則,部分已經成為世跆聯旗下賽事的正式規則。

圖為無錫申辦代表團進行申辦陳述

除跆拳道賽事外,無錫近年來成功舉辦了世界擊劍錦標賽、斯諾克世界杯、乒乓球亞錦賽、無錫國際馬拉鬆賽、環太湖國際公路自行車等國際賽事,擁有豐富的辦賽經驗和專業團隊,能為頂級國際賽事提供優質高效服務。有了與世跆聯合作的成功經驗,無錫市已經為跆拳道世錦賽的到來制定了全面的籌備計劃,其中包括籌劃建設一座全球領先的搏擊場館作為2021年世錦賽的舉辦場館,這也將成為無錫太湖新城大力發展體育健康產業的一個亮點。

世界跆拳道錦標賽是跆拳道項目世界最高水平的賽事。無錫是繼北京和香港之后,第三個舉辦跆拳道世錦賽的中國城市。屆時,將有近200個國家和地區2000多位運動員來錫參加跆拳道世錦賽。隨著無錫申辦2021年世界跆拳道錦標賽的成功,跆拳道運動在國內勢必將迎來一次難得的發展機遇,而無錫也將進一步奠定自己在世界跆拳道版圖中的中心地位。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