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轉投湖人后首次客戰騎士 詹姆斯用勝利致敬克利夫蘭

馮愛軍
2018年11月23日08:3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詹姆斯用勝利致敬克利夫蘭

  雖然穿著不同的隊服,但詹姆斯依然和湯普森(右)跳起了以往的舞蹈。

  克利夫蘭的球迷迎來了他們心中的英雄——勒布朗·詹姆斯。盡管詹姆斯如今已經穿上了湖人隊的黃色戰袍,盡管他率領湖人以109:105戰勝了騎士,在克利夫蘭帶走了勝利。

  本賽季至今為止隻贏過兩場比賽的騎士隊,昨天上半場打出了近乎完美的表現,他們成了本賽季首支半場0失誤的球隊。面對昔日的隊友和領袖,在和詹姆斯對陣時,拿出“12分的表現”就是他們向詹姆斯致敬的方式。“我們必須認可對於克利夫蘭這座城市而言,這一晚意義重大,因為一位英雄回來了。”現任騎士主帥拉裡·德魯談起詹姆斯重返克城時說道。

  一切仿佛都還是過去的樣子,詹姆斯在技術台前又一次將鎂粉涂滿雙手﹔他與過去的騎士隊友弗萊、小南斯、奧斯曼逐個擁抱﹔他甚至沒有忘記曾經的出場儀式,與特裡斯坦·湯普森的花式擊掌中的每個動作環節依然嫻熟﹔只是他昨天身上的戰袍換成了湖人的黃色。

  在全場比賽第一節進行到第一次暫停的時候,騎士主場的大屏幕上播放起了致敬詹姆斯過往效力時光的視頻。那一刻全場起立,掌聲如雷。望著屏幕上閃過的一幕幕畫面,望著那些致敬、感謝他的標語,詹姆斯高舉手臂回應著現場的每一位球迷。詹姆斯說:“我感謝這些球迷,正如他們感激我那般。在那11年間,每一晚當我們踏上賽場,他們總是表達對我和我的隊友的贊賞之情,特別是在我們過去四年的沖冠之旅中。所以那就是我對他們的致敬,感謝他們認可我與我的隊友教練在過去四年中實現的成就。”

  談到重返克利夫蘭的經歷,詹姆斯說:“在我效力於此的11年時光中,我就是努力成為最好的籃球運動員和榜樣,在球場內外做最好的領袖,為球隊以身作則。他們展示了對我的感恩,這對於我自己,我到場觀戰的親友而言都是一個很棒的時刻。”

  不過,詹姆斯表示他並沒有完整地觀看騎士主場大屏幕為自己播放的致敬視頻:“沒有,我就看到了最后一點兒。盧克(沃頓)當時在畫一個戰術,所以我不得不集中一點注意力。我可不想錯過布置,在暫停過后搞砸他的那個戰術。不過我還是看到了視頻結尾的一些內容。”

  騎士球迷和詹姆斯之間的羈絆讓人動容,但這並沒有影響詹姆斯對比賽的投入和專注。本場比賽詹姆斯出場35分鐘,20投11中得到32分、14籃板、7助攻和2蓋帽,依然是比賽勝負的主宰者。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