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18/19賽季亞洲勒芒系列賽上海4小時耐力賽周末開賽

2018年11月23日13:4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3日電 2018/19賽季亞洲勒芒系列賽將於本周末在上海的上汽國際賽車場拉開帷幕,雅居樂上海4小時耐力賽將有27輛賽車為全世界的車迷們送上一場速度盛宴。

亞洲勒芒系列賽賽事總經理Cyrille Taesch Wahlen表示:“2018/19賽季亞洲勒芒系列賽將會是目前最好的一屆,參賽陣容在質量和數量上都有巨大提升,重要的是我們看到了勒芒原型賽車和GT賽車數量的增長,這些都是勒芒精神不可或缺的部分。”

“勒芒原型車對於中國來說還是個新事物,同時可以看到在亞洲勒芒賽場上大家對原型車的興趣愈發高漲了。去年有創紀錄的觀眾數量通過全球直播或者比賽集錦觀看了亞洲勒芒賽事。今年我們將會有更全面的直播計劃,尤其是在中國,將會在20家網絡平台進行帶有中文解說的直播。”

 本次亞洲勒芒系列賽上海站將設置多個組別,包括LMP2組、LMP2 AM組、LMP3組、GT組以及由亞洲勒芒系列賽與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共同打造亞洲勒芒系列保時捷耐力杯。

 在眾多參賽車隊中,既有Algarve Pro Racing車隊、天石車隊等過往的冠軍車隊,也有United Autosport、Panis Barthez Competition等新軍亮相,ARC Bratislava、Spirit of Race等熟悉的名字也將出現在周末的上汽國際賽車場。

來自中國的成龍DC車隊將會有3輛賽車參加比賽,1輛LMP2 ORECA 05賽車和2輛LMP3賽車。本次參加亞洲勒芒LMP2組別的車手陣容與其參加WEC世界耐力錦標賽的車手陣容相同,都是來自馬來西亞的Jazeman Jaafar,Nabil Jeffri和Weiron Tan。

 在原型車組別出色的新秀賽季之后,2017/18賽季的冠軍哈裡森·紐維將回歸亞洲勒芒開始他的衛冕之旅, 而2017/18賽季LMP3組別的冠軍Guy Cosmo和Patrick Byrne本賽季加入United Autosports車隊征戰LMP2組別。2016/17賽季LMP3組別的冠軍Phil Hanson和Nigel Moore也將回歸亞洲勒芒系列賽。中國青年車手Daniel Lu將以EKS Motorsports車手參加保時捷耐力杯。Daniel年僅16歲時,就從300多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得了保時捷中國青年車手的稱號。

由於亞洲勒芒系列賽事關勒芒24小時耐力賽參賽名額,各車隊、車手除了要為錦標賽冠軍榮譽奮戰外,還將為勒芒24小時比賽的參賽資格而戰。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