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聯賽四連敗庫裡遭車禍 勇士遇麻煩西部亂成粥

黃維
2018年11月25日08:3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勇士遇麻煩 西部亂成粥

 庫裡遭遇了車禍!北京時間昨天,這名勇士的球星在開車前往訓練館的路上遭遇連環車禍,他的座駕連續被兩輛汽車撞上。盡管在事故后,他樂觀地和交警合影留念,發社交媒體“報平安”,之后還目睹了勇士終止四連敗,但好像勇士最近的麻煩已經可以拍電視劇了。

從格林和杜蘭特的內訌到聯賽4連敗風波,現在庫裡又遭遇車禍——勇士今年的確困難重重,現在他們僅排在西部第4位。更讓人覺得有趣的是,現在西部第一的快船(12勝6負)和西部第八的國王(10勝8負),僅僅相差兩個勝場,現在西部的拼殺十分慘烈。而作為衛冕冠軍,勇士的確需要打起更多精神,首先從西部突圍、確立自己的優勢。

西部如今的局面與多支強隊陷入困境有關,首當其沖的就是衛冕冠軍勇士。上次勇士4連敗還是2012~2013賽季,球隊暴露出了缺乏庫裡和格林的嚴重問題——其他球隊不再忌憚勇士的外線火力和庫裡自己打造出來的進攻端空間﹔格林的休戰也讓勇士在防守端威懾力大減。“王者”碰到困難,誰都踩他們一腳。

另外,湯普森也分析了勇士的部分問題。“在這個聯盟裡,你永遠不希望找借口。但是我們現在的苦難,真的是有些借口的。”湯普森說:“我們隊裡依然還有一大群新球員,還有很多年輕球員,我們依然還在適應、磨合中,還在摸索如何在一起相互合作打球。”

本賽季,勇士的陣容之中離開了一些球員(麥基、韋斯特、楊),而新加入的杰雷布科、麥基尼等球員得到不少機會,但和主力們的配合仍欠穩定。

早前格林和杜蘭特的內訌盡管看起來有緩解的跡象,但很多圈內人士解讀出不同的信息——比如杜蘭特依然表示“吵架並沒有什麼,不會影響我明年自由市場的決定。我隻想在有良好氣氛的地方比賽。”

除了這些勇士的“內因”之外,現在西部戰局膠著也有外因。快船成了這個賽季西部最大的黑馬,他們的球隊裡雖然沒有任何的全明星球員,但他們展示出了什麼叫做真正的團隊協作。哈勒爾、托拜厄斯·哈裡斯這些名不見經傳的球員在路威這個曾經的“最佳第六人”的帶領下打出了精彩的比賽。

雷霆的天賦一直被質疑,但是他們依舊能夠克服質疑,打出精彩的比賽和高效的攻防。而灰熊的回歸、掘金的閃亮也讓人眼前一亮,更別提賽季開始前就被寄予厚望的湖人,他們在勒布朗的帶領下隻可能越來越好。

西部天下大亂的景況將繼續下去。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