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單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鳥巢落幕

王笑笑
2018年11月25日08:3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單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鳥巢落幕

  安娜·加塞爾獲得女子組冠軍。本報記者 潘之望攝

  昨晚,2018沸雪北京國際雪聯單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在國家體育場落幕,瑞典選手斯文·索格倫和奧地利名將安娜·加塞爾分獲男、女項目冠軍。本屆沸雪是冬奧會進入“北京周期”后,在京舉辦的首個冰雪項目重大國際賽事。國際雪聯主席卡斯帕在致辭中表示,選手們獲得了為北京冬奧會熱身的良機,這也將成為北京成功舉辦冬奧會的良好開始。

  北京從2010年開始舉辦沸雪,並於2017年將比賽升級為單板大跳台世界杯分站賽。作為北京冬奧會的“前哨戰”,本次比賽的組織運行工作全面對接冬奧標准,為辦賽團隊備戰冬奧會積累經驗、全面練兵。“今年沸雪北京站是2022年冬奧會的重要練兵場和試金石。”國際雪聯秘書長劉易斯在接受採訪時說:“選手們的參與積極性非常高,他們十分珍惜來到冬奧會承辦城市參賽的機會,這讓他們能夠盡早熟悉和適應這座城市的辦賽特點。”

  正如劉易斯所言,本次比賽吸引了來自23個國家和地區的60余名運動員,基本代表了單板大跳台世界最高競技水平。冬奧會及世錦賽雙料冠軍安娜·加塞爾是第二次來京參賽,她認為這是“非常棒的經歷”,“北京站的場館條件非常好,並且有很多熱情的觀眾,是一場非常酷的賽事。2022年冬奧會將在北京舉行,很高興有機會提前感受這裡的賽事氛圍。”四周空翻“第一人”、挪威好手馬庫斯·克裡弗蘭表示,“這站比賽意義非凡,站在這裡,我會比平時更希望有好的表現。”

  北京目前正在與國際雪聯接洽,申請一站世界杯從2020年起長期落戶京城。“北京是成功舉辦過2008年奧運會的著名城市,無論開閉幕式、場館還是精彩的比賽,都給世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劉易斯說,“2022年冬奧會在這裡舉辦,一定會吸引更多人慕名而來,關注冰雪運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