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21歲小將汪麗娜世錦賽奪冠 加冕世界女拳王

王妮娜
2018年11月26日08:3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21歲小將汪麗娜世錦賽奪冠 加冕世界女拳王

中新社哈爾濱11月25日電 黑龍江省體育局25日發布消息稱,北京時間24日22時20分,年僅21歲的黑龍江小將汪麗娜在印度首都新德裡舉行的2018年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上獲得81KG級冠軍。

2018年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於11月14日至24日在印度首都新德裡舉行,本次大賽共設10個級別,總計有來自62個國家和地區的277名女子選手參賽。中國派出10名選手參加了全部10個級別的比賽,這10名選手全部是今年中國拳擊錦標賽的冠軍。

作為世界最高水平的女子拳擊賽事,世錦賽自2001年起至今已有17年,本次世錦賽被視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前,各國拳擊水平的一次“大檢驗”,都派出精英出征參賽。

黑龍江省年僅21歲的小將汪麗娜代表中國出征本次國際賽事,表現不俗,首秀便戰勝加拿大選手進入八強,次輪更是戰勝本屆世錦賽2號種子美國選手,第三輪大比分戰勝土耳其選手挺進決賽,一路過關斬將於11月24日最終戰勝哥倫比亞選手獲得81KG級冠軍。

在今年2月末舉行的2018年第69屆“斯特蘭扎杯”保加利亞國際拳擊邀請賽上,汪麗娜第一次代表中國國家女子拳擊隊出戰,靠著扎實的功底和頑強的拼搏精神,最終以4比1擊敗俄羅斯選手,奪得81KG級金牌。今年3月31日結束的2018“富力杯”全國拳擊錦標賽暨亞運會資格選拔賽女子組比賽上,汪麗娜再次奪得81KG級金牌。

(責編:段星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