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8CTCC上海收官 上汽大眾333車隊迎來榮耀時刻

2018年11月26日19:37 |
小字號

11月25日,隨著方格旗的揮動,2018長城潤滑油CTCC中國房車錦標賽在上海國際賽車場完美收官,持續大半年的激烈賽道爭奪至此圓滿落下帷幕。在最后一站的王者爭霸賽中,匹配了超強陣容的上汽大眾333車隊拿出看家本領,經過12圈的艱苦鏖戰,成功鎖定超級杯主賽前五名中的四個席位,並為車隊贏得了本回合的廠商杯冠軍。

本站作為CTCC 2018賽季的終點,注定會上演一場異常激烈的巔峰之爭。超級杯沖刺賽打響后,上汽大眾333車隊張臻東穩定起步並不斷晃入前車后視鏡,在第三圈時和前車幾乎同時超越了守在第二的對手,順勢擠進前三。隨后幾圈,張臻東對前車始終表現出非常強硬的攻擊態勢,最終以干淨利落的走線超車,成功升至第二。在周六沖刺賽中捧回亞軍獎杯的馬青驊,盡管在發車中沒有佔到先機,但在之后的兩圈逐漸追回劣勢,幾圈過后就來到隊友艾明達身后不遠。在整體權衡下,馬青驊和艾明達的兩台賽車交換了位置,由馬青驊繼續展開追擊之戰。最終馬青驊在倒數第二圈時實現了超越,來到張臻東身后第三名的位置。隊尾發車的Rob Huff一路向前追趕,幾次險些被對手的賽車逼出賽道。但是他憑借個人豐富的比賽經驗,成功脫離險情,追趕上了其他三位隊友。最終張臻東和馬青驊憑借過硬的心態和技術,拿下了本賽季最后一個回合的亞軍和季軍。艾明達和Rob Huff同樣成績出色,守在了第四和第五名,上汽大眾在主場捧回廠商杯冠軍獎杯。

與激烈賽事交相輝映,由長城潤滑油組織的賽車體驗活動也開展得如火如荼。本站,長城潤滑油邀請了50家精英修理廠代表親赴賽場,現場為上汽大眾333車隊加油助威,並近距離體驗賽車運動所獨有的速度與激情。修理廠代表在包廂內,擁有在專業人士講解下迅速入門的珍貴機會,既可一覽賽事最新戰況,更能與車手和車模近距離互動。長城潤滑油助力CTCC的激情和文化蔓延賽場內外,更讓本場的賽道成為這些修理廠代表賽車愛好的起點。

作為國內最大的潤滑油企業之一,長城潤滑油從2012年起正式冠名“CTCC中國房車錦標賽”。自此,賽事名稱變更為“長城潤滑油CTCC中國房車錦標賽”。第二年,長城潤滑油與上汽大眾333車隊展開深入合作,旗下的明星產品金吉星成為上汽大眾333車隊的指定潤滑油,雙方共同為賽車用油進行專項研發。長城潤滑油和CTCC共同將中國賽車運動推向了常態化、年度化,使之成為全民關注及參與的運動賽事。

激烈精彩的2018長城潤滑油CTCC中國房車錦標賽已經落下帷幕,但賽車在中國的征途仍在延續,長城潤滑油將與賽車愛好者一路同行,不遺余力推廣賽車文化。讓我們共同期待,CTCC 2019賽季的激情和震撼。(北國網)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