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第三屆中國社區足球聯賽總決賽在花都舉行

2018年11月26日16: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6日電 (記者陳晨曦)“激情足球,魅力花都”,廣州奧體杯第三屆中國社區足球聯賽總決賽開幕式暨揭幕戰於11月24日上午在廣州花都拉開帷幕。共有分別來自廣東、陝西、貴州、江蘇、遼寧、重慶、湖北、河南、河北、天津、甘肅賽區的12支社區足球代表隊,經過長達7個月的層層選拔進入總決賽。

中國社區足球聯賽是中社社會工作發展基金會足球公益基金全力打造的全民業余足球賽事,以公益的力量為推動中國社區足球運動發展、普及足球人口和全民健身助力。聯賽自2016年啟動首屆賽事以來,得到了各級政府、體育部門及全國廣大業余足球愛好者的大力支持,繼在深圳和合肥成功舉辦第一、第二屆全國總決賽后,今年更是以全新的面貌在廣州花都隆重開賽。

在開幕式上,廣州市花都區文化新聞出版局周忠明從加大體育場館開放力度等體育惠民服務、開展形式多樣的群眾體育活動等方面,表達了花都區委、區政府始終把全民健身工作作為和諧幸福花都的一項重要工作來抓的發展理念。中社社會工作發展基金會理事長趙篷奇代表聯賽發起方,向關心、支持社區足球的各級領導、足球界同仁、社會各界人士及媒體朋友表達了感謝,並表示基金會將繼續充分發揮社會、社區工作優勢,以社區為依托,積極推動社區足球運動發展。中社社會工作發展基金會足球公益基金秘書長童軍向本屆賽事贊助企業代表,廣州花都區奧體青少年體育俱樂部任麗紅校長、華潤怡寶飲料(中國)代表王志新、廣州辛迪加體育董事長許銘羽和湖南茵浪體育總經理王維敬頒發了公益捐贈証書。

隨著裁判員和運動員代表宣誓結束,廣州市花都區文化新聞出版局副局長陳英宣布第三屆中國社區足球聯賽總決賽正式開幕。

開幕式上,來自花都區官溪幼兒園的100名小朋友進行了集體文藝表演,花都區紅棉小學的小同學們展示了精彩的醒獅表演。表演結束,聯賽發起方、主辦方等各方代表為總決賽開球,第三屆中國社區足球聯賽總決賽揭幕戰正式打響。

按照賽程,本屆總決賽共歷時兩天、共16場比賽,最終決出冠、亞、季軍隊伍,並評選出代表崇高體育精神的“志行風格”獎。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