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馬劍

2018年北京市中小學生陽光體育系列活動武術比賽成功舉行

2018年11月26日09:4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年北京市中小學生陽光體育系列活動武術比賽成功舉行

人民網北京11月26日電(記者馬劍)2018年11月25日,2018年北京市中小學生陽光體育系列活動武術比賽在北京地壇體育館隆重舉行。來自北京市85所小學和31所中學的近600名中小學生展開了各個武術項目的角逐。

本次比賽由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北京市體育局主辦﹔北京市中小學體育運動協會、北京市朝陽區青少年活動中心承辦﹔執行單位是北京龍行嘉業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據比賽總裁判長、國際級武術裁判張繼東說:“此次比賽設置了‘動作難度加分’內容。這樣做一方面是要參照全國學生運動會武術比賽的標准,由裁判長根據加分標准確認現場成功完成的動作難度給予加分﹔另一方面是要引導和鼓勵參賽運動員勇於挑戰自我,不斷提高技術水平。從比賽結果來看,一些參賽選手表現優異,獲得了相應的動作難度加分。”

北京市中關村中學再次蟬聯了初中組和高中組的團體冠軍,共獲得22枚金牌。教練員王芳老師介紹說“北京市中關村中學武術隊在學校領導的大力支持下,於1995年正式成立。建隊之初,就獲得了北京市中小學生武術比賽的團體冠軍,至今已蟬聯24屆﹔2016年、2017年更是蟬聯了全國體育傳統項目學校武術比賽團體冠軍,成為全國學校武術發展的典范。中關村中學2002年被批准為海澱區武術傳統校,2005年被批准為北京市武術傳統校,2014年被批准為武術項目‘北京奧林匹克教育學校體育后備人才培養基地’。”“在育人方面,武術隊培養出100余名一級、二級運動員,為各大高等院校輸送優秀畢業生近70人。本次比賽,就有多位參賽學校的帶隊老師畢業於中關村中學。”

王芳老師還介紹說“2008北京奧運期間,中關村中學武術隊受邀在天安門參加中國傳統體育展演,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國武術的魅力。2012年赴美國參加“好萊塢天使杯藝術節”,並獲得金獎。”由於武術教學和訓練工作成績突出,王芳老師被評為中學高級教師,並先后獲得“全國優秀教練員”和“北京市海澱區優秀四有教師”等榮譽稱號。

北京市中小學體育運動協會會長王時在致詞時說“傳統武術中蘊涵著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積極進取的民族精神。繼承和發揚我國民族傳統武術,對弘揚民族文化和提高中小學生健康水平,都具有重要意義。今天的比賽凝聚著武術人的汗水,寄托著賽事組織者與全體運動員、教練員對武術運動的愛”。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