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耀騎”出發 備戰2019法國PBP1200公裡挑戰全球總決賽

2018年11月26日11: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6日電 近日,耀騎(BRM中國)新聞發布會在北京召開。發布會上,耀騎的聯合創始人江伍開(網名“豪客”),向到場的嘉賓和媒體介紹了第十九屆法國PBP1200公裡挑戰全球總決賽,以及中國區授權開展資格選拔的相關情況。

由法國ACP主辦的法國PBP1200公裡騎行挑戰,是由全世界第一批熱愛騎行運動的人,在法國巴黎發起的長距離耐力騎行運動:不間斷騎行。賽程由巴黎出發,到海濱城市布萊斯特折返回到巴黎,全程1235公裡,車手需要在90個小時之內,獨立完成挑戰,這是全球業余自行車賽事中最具規模和影響力的傳統賽事活動,經過127年的發展,這項傳統挑戰活動已經成為全世界騎行愛好者心中的聖殿,完成PBP挑戰,成為全球每一個自行車愛好者的夢想。

2011年,第一批中國大陸車手受邀前往巴黎參加了第十七屆法國PBP1200公裡挑戰全球總決賽,之后這項活動被進入中國大陸,受到了廣大自行車愛好者的熱烈歡迎。不間斷騎行在中國大陸取得了迅猛的發展,截至2017年,共成立了21個城市活動中心,過去八年,中國大陸舉辦了超過二百場挑戰活動,超過五萬名業余車手參加了在全國30個城市舉辦的系列挑戰活動,中國1200公裡,八天川藏國際自行車挑戰賽等高水平高難度的業余賽事不斷涌現,不間斷騎行挑戰成為中國群眾性自行車運動中的代表性活動。

江伍開介紹情況

在2016和2017年,中國區連續舉辦了兩屆中國1200公裡挑戰,來自全國各地的566位車手參加了挑戰,活動取得了巨大成功,中國業余車手的整體水平得到了巨大的提高。經過八年的發展,中國大陸區的不間斷騎行活動得到包括廣大車手,志願者,以及法國ACP總部的高度認可,2018年9月,法國ACP總部授權江伍開成為了法國ACP中國大陸區的官方授權代表。全新的中國大陸區系列挑戰活動,命名為“耀騎(BRM中國)”,取意“騎士的榮耀”。耀騎將繼續積極參與推動不間斷騎行運動的成長和發展。

完賽“封神”儀式

在發布會上,南京姑娘陳振偉(網名“小妖”),作為耀騎全國車手的代表,分享了她參加2017年中國1200公裡挑戰和八天川藏國際自行車挑戰賽的難忘經歷。她還和另外兩位完成2018年八天川藏挑戰的車手蔡楷和耿曉輝一起,在發布會上現場領取了八天川藏的完賽“封神”牌匾。陳振偉表示,她將繼續努力,參加明年法國1200公裡挑戰總決賽,爭取成為第一位完成挑戰的中國大陸女車手。

2019年8月15日,第十九屆法國PBP1200公裡挑戰全球總決賽將在法國巴黎舉行,這將是全球騎行愛好者的一場盛會。基於中國廣大愛好者對於巴黎總決賽的期待,耀騎(BRM中國)將在全國20個城市組織舉辦四十場資格選拔賽,預計將選拔出超過200位車手,組成規模空前的中國參賽代表團,再次向法國巴黎PBP1200公裡挑戰全球總決賽發起沖擊,向世界展示中國全民健身和業余騎行運動發展嶄新風貌。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