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建儂5K跑

注意!一大波馬拉鬆明日來襲 今天別忘了這些准備...

2018年11月27日16:4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高能預警!明日,大批馬拉鬆賽事將強勢來襲!不論是富有古都特色的西安國際馬拉鬆,還是以諸葛亮為主題跑的襄陽國際馬拉鬆,又或是湯池國際溫泉半程馬拉鬆賽、煙台萊山半程馬拉鬆賽、中國山海關國際長城馬拉鬆、肥東國際半程馬拉鬆,以及為2022年北京冬奧運動會預熱的北京公園“斑馬”,都將在明天上午正式拉開馬拉鬆狂歡日序幕。

不過,在激動的同時,大家可千萬不要忘了做好賽前的准備工作。小編為大家整理了一些賽前的注意事項,明天參加比賽的朋友們一定要關注一下哦。

1、一定要選擇高回彈性能的跑鞋,並且最好是已經與自己磨合過的跑鞋。

2、賽前24小時不宜攝入高纖維食物,應盡量選擇精制食品,減少胃部負擔,防止賽中胃痛或腹瀉。

3、起跑前可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補充能量膠或葡萄糖丸,增加身體耐力。

4、秋季溫度較低,尤其是早晨,建議賽前30分鐘進行適當熱身,慢跑提升自己的體溫以及心臟適應能力。

5、有條件的跑者,可以用芯片跑鞋,最后進行小強度的訓練,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6、此前參加馬拉鬆比賽有過抽筋歷史的跑者,可以在賽前20分鐘飲用活性肽,補充鉀元素,防止抽筋現象發生。

7、跑步過程中,一旦身體發生不適,一定要放慢速度,調整好身體之后再重新上路。

8、跑步過程中,應適當補充水分,但切勿飲水過急結束比賽后不要立即停下,應繼續行走十幾至二十分鐘,再做拉伸放鬆。

賽后注意事項

1、結束馬拉鬆后不要立即停下,一定要慢走十幾至二十分鐘,然后進行全身的拉伸放鬆。

2、應進行適量的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質的補充,避免暴飲暴食,避免攝入過於難以消化的食物。

3、有條件的跑者,可在馬拉鬆結束后使用冰水為腿部進行冰敷消腫。

4、結束后的兩到三小時左右,可用泡沫軸按摩肌肉,進行放鬆。

5、應適當補水,並且避免飲水過急,應小口小口慢慢的喝,以免引起腸胃不適。

公園“斑馬”來襲

除了前面說到的那些馬拉鬆賽事,在奧林匹克森林公園舉辦的公園“斑馬”中的建儂5k團隊賽也同樣不容錯過哦。

賽事將於明日上午的6:50開始檢錄,8:00鳴槍開跑。

屆時,大家的出行時間段大約為早晨的5點到7點,正值秋天,天氣漸涼,那個時間段的溫度更是低到僅4度左右。所以,出行前,大家一定要記得注意防寒,穿上保暖的衣物,最好再帶上雨衣,以防萬一。以及安排好出行時間與出行方式,以免被困於早高峰的交通擁堵。

當天,待7:30各隊集合完畢后,建儂教練將於7:45至8:55的這段時間內統一帶領大家進行賽前的熱身運動,8:00,個人賽開跑,8:05至8:30,5K團隊賽隊伍批次開跑,

成功報名參賽的朋友們,請您:

——攜帶身份証或護照或駕駛本(原件、復印件或電子版)等有效身份証件,按時進行檢錄。

——攜帶裝備中的參賽號碼簿並固定在胸前,裡面有感應計時芯片,所以可千萬不要折號碼簿(芯片)呀。

——記得身著裝備中的建儂T恤參加比賽哦。

另外,本屆賽事還設有完善的賽事保障服務。

1。充足的怡寶飲用水,滿足賽事期間所有運動員的飲水需求。

2。經驗豐富的裁判員,在比賽期間進行全方位執裁和競賽保障服務。

3。官方配速員,協助參賽選手合理、安全、順暢的完成比賽。

4。北京市120急救中心在賽道設立的固定醫療急救點,及時提供醫療救護服務。

5。分散在不同賽道的醫師跑者,全程陪同跑友,關注選手身體狀況並及時給予提醒和救助。

6。斑馬救援團隊配備的專業救援人員以及4台AEO急救設備,在賽道沿途提供醫療救援服務。

7。專業教練帶領選手賽前充分熱身,賽后拉伸按摩放鬆。

8。北京恆安中醫院醫護人員為半馬運動員做賽前心電檢查,降低跑步過程中參賽者比賽途中發生意外的風險。

9。賽事志願者和安保人員分布賽道各點,協助醫療救護、維護比賽秩序,參賽者可隨時向他們請求幫助。

與馬拉鬆賽事比起來,5k團隊賽門檻更低、難度也更低,比賽時,大家可以放鬆心態,但是也不要太過疏忽大意,該做的准備還是得認真仔細的做好,該注意的地方也同樣的不能忽視,同時,也希望大家在這些專業的賽事保障服務下,能夠享受比賽,賽出團隊精神,彰顯團隊風採。

作為一家25年堅持原創設計的民族品牌,建儂體育近年來一直鼎力支持中國體育事業,不僅參加各項重大的國際國內賽事,還為人民群眾的業余活動提供全面支持。在未來幾年,建儂體育將全力打造以全民健身為核心的跑步品牌——5K,一個集裝備、賽事、活動策劃及科學訓練於一體的綜合性體育服務品牌。5K跑對場地要求不高,很容易普及,通過團隊的形式,能夠實現全民健身、全民參與,讓沒有運動習慣的人群先跑起來,再結合“健康路上一個不掉隊”的核心理念,讓大家持之以恆的堅持下去。

(責編:段星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