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建儂5K跑

5K跑,三大“不死癌症”終結者!!!

2018年11月27日17: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近期,出現在第36屆公園半馬的 “5K跑”及手勢在廣大跑者中引起討論,也受到了各大業內主流媒體的關注,人民網、新浪網從PC端、客戶端等多渠道對本屆半馬的“5K跑”及手勢給予了報道,深度宣傳“5K跑”的積極意義。

“5K跑”是什麼?5K,就是5公裡,一個人大概需要30分鐘左右的慢跑完成,約6千到8千步,難度不高,對場地要求不大,它代表了科學有氧運動的黃金距離,符合普通群眾的健身需求。

|跑步 當下社會三大"不死癌症"終結者|

斑馬當天,跑者圈“大A”魏江雷及許多跑步官微都在微博上對“5K跑”進行了倡導。“5K”之所以如此火爆,能受到大眾及行業媒體的廣泛討論,這其實跟他背后想表達的態度是分不開的。

“5K跑”的提出聚焦當下社會三大“不死癌症”:懶癌、拖延症、喪文化。曾幾何時我們的文化裡崇尚的是“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是“世上無難事隻要肯攀登”,整體社會的氛圍是振奮精神、積蓄力量、永不言棄。

 

而當下社會競爭越來越激烈、生活節奏越來越快、人們工作和生活上的壓力也隨之越來越大,長時間生活在這種快節奏、高壓力的社會環境下,會使人產生一系列的心理問題。伴隨著這些變化,“懶癌”、“拖延症”、“喪文化”這樣的詞開始進入公眾視線受到輿論關注,並得到大部分人的追捧。大家都說“床以外的地方都是遠方”、“事事待明日,今日好快活”、“世上無難事隻要肯放棄”。

這種消積文化的傳播,給大家構建了一個舒適圈,在這個圈裡我們可以怎麼舒服怎麼待著,可以無限期的拖延事情,可以自我放棄告訴自己做不到。雖然我們嘴上說著這只是自黑而已,但他卻潛移默化中改變著我們的生活態度,影響著我們的生活質量。

|跑步 拒絕半死不活的生活|

如果不忙著去死,那就忙著好好的活吧,二者總得挑選一個,半死不活才最讓人唾棄。針對三大不死癌症,我們要如何克服?如何打破舒適圈?從現在開始,調整狀態,從床上爬起來,把龐大的工作分段做,選一件可以每天堅持下來的事情,改變懶惰,改變拖延,改變喪心態,還自己一個高質的正能量人生。

 

 圖:《跑步,成為最好的自己》作者本·戴維斯跑步前后對比

 這也是“5K跑”想傳達的態度,從現在開始、積極、正能量!跑步是最簡單、最廉價、也最能改變自已消極狀態的方式。《跑步,成為最好的自己》的作者本·戴維斯就是最好的例子,通過跑步,他減掉一百二十磅,成功擺脫了病態性肥胖及消極頹喪,他跑過八次馬拉鬆,從一個自怨自艾、遠離人群的人,蛻變為一位勵志演講者。在這個過程中贏得十數面獎牌,並且見到數以千計了不起的人。

村上春樹說:“隻要有一雙適合跑步的鞋,有一條馬馬虎虎的路,就可以在興之所至時愛跑多久就跑多久”。所以,跑步吧!生活中沒有小事兒,所有小事兒都是大事兒的縮影,所有大事兒都需要從小事培養!不為懶惰找借口、不覺得拖延很正常,不認為喪文化很潮,從跑步開始,從堅持每天5K開始。拒絕懶惰、拒絕拖延、拒絕喪心態,拒絕半死不活的生活。

(責編:段星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