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國家體育總局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楊寧:田徑要堅持反興奮劑高壓態勢

岳冉冉
2018年11月28日08:4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楊寧楊寧:田徑要堅持反興奮劑高壓態勢

原標題:楊寧:田徑要堅持反興奮劑高壓態勢

新華社昆明11月27日電(記者岳冉冉)2018全國田徑工作會27日繼續在昆明舉行。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楊寧在會上強調,要堅持反興奮劑高壓態勢,全國田徑界一刻都不能放鬆警惕。

楊寧在發言中說:“田徑是體能類項目,是興奮劑的重災區和高危區。盡管總局和中心一直態度堅決、投入巨大、措施嚴厲地落實反興奮劑工作,但仍不時出現問題,極大影響了奧運備戰、影響了項目的健康發展。中心和各省區市體育局要高度重視和警醒,全國田徑界一刻都不能放鬆警惕。”

根據近些年興奮劑蔓延到青少年的趨勢,楊寧認為,體校已成為反興奮劑的高危領域。“今年各地的運動會也出現了多起青少年使用興奮劑的惡劣案件,田徑青少年的反興奮劑教育和管理形勢十分嚴峻。此外,田徑項目上還出現了興奮劑向大眾馬拉鬆選手傳播的現象,這些都是十分重要的苗頭和危險,要給予高度重視。”

楊寧強調,反興奮劑工作是奧運備戰工作的紅線和底線,希望全國田徑界進一步深入認識反興奮劑工作的嚴峻性,持續地多方位加強反興奮劑教育管理,加大興奮劑違規的懲處力度,切實落實反興奮劑各項工作,確保東京奧運會不出任何問題。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