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U23聯賽權健逼平恆大 重點考察小將發揮出色

王梓
2018年11月28日08:2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逼平恆大 權健小將出色

  今天(27日)上午,2018中國足協U23聯賽正式拉開大幕,權健在首輪比賽中1:1戰平強敵恆大。后天球隊將迎來第二個對手蘇寧。

  此次U23聯賽有16支球隊參賽,包括9支中超球隊、4支中甲球隊以及3支中乙球隊,根據賽制,所有球隊被分為兩組,組內採用單循環賽制,兩個小組前四名進入交叉淘汰賽,后四名則將進行排名賽爭奪。權健所在的B組由恆大、蘇寧、建業、亞泰、遼足、新疆、河北精英等隊組成,賽地定在鹽城大豐權健足球訓練基地。

  作為鹽城賽區的東道主,權健首輪便遭遇強敵恆大。不巧的是,這兩天江蘇遭遇大霧襲擊,機場與高速相繼關閉,對比賽造成了不小的影響。此次參賽,權健結合了一線隊與預備隊的年輕球員,還是頗具看點,包括劉逸、劉越、文俊杰、錢宇淼等年初引入的年輕小將,以及租借歸來的晏紫豪與張源,都是球隊考察的重點。

  與恆大一戰,晏紫豪、劉逸、錢宇淼攜手預備隊小兄弟們一同出戰,在濃霧之中,權健率先打破僵局,錢宇淼與崔佳琪完成連線一擊致命,可惜的是,球隊沒能將優勢保持到最后,最終被恆大1:1逼平。不過一場平局背后同樣有令人欣喜的一面,幾名被重點考察的球員都有著不俗的發揮,兩個邊后衛錢宇淼與晏紫豪尤其出色。

  其實今年夏訓期間,晏紫豪與錢宇淼一度補報進入一線隊名單,但兩人卻沒能重新回到人們的視野。晏紫豪因病缺席了幾乎整個夏訓,也成為他租借離隊的緣由。而如願進入一線隊的錢宇淼也沒能得到太多的表現機會,始終處於邊緣位置。要知道一直以來,權健后防始終存在短板,急需可用之才,無論是俱樂部還是球迷,都對晏紫豪與錢宇淼寄予厚望,此番U23聯賽恰恰給予兩名邊后衛展現自我的良機,還有在預備隊中始終表現出色的孫學龍、崔佳琪等U19小將,未來同樣令人期待。

  當然這僅僅是U23聯賽的一個開始,雖然在很多人看來,這項賽事多少看起來有些雞肋,但對於缺乏表現機會的年輕球員而言,卻是一個巨大的舞台。后天,權健將會迎來次輪較量,對手是實力不俗的蘇寧,小伙子們期待首勝如願到來。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