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天津女排主場3:0力克北京隊 喜獲兩連勝

周芳明
2018年11月28日08:2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女排喜獲兩連勝(圖)

 攝影 本報記者 崔躍勇

  昨天(27日),本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第二階段排位賽第二輪的比賽全面開打,天津女排坐鎮主場迎戰北京女排。比賽過程非常具有戲劇性,幾乎局局北京隊都是在領先大半局的情況下突然短路,被天津隊逆轉。25:23、26:24、25:23,天津女排用“最經濟”的方式全取三分,喜獲兩連勝。李盈瑩再次轟下全場最高分24分並榮膺全場最佳。

  天津女排延續了前一場的首發陣容,依然是二傳姚迪,主攻李盈瑩、科舍維奇,副攻王媛媛、李雅楠,接應楊藝,雙自由人孟子旋、劉立雯。北京隊則在本場更換了二傳,由孫文靜主打。

  首局開局階段比分膠著,中局階段北京隊拉大分差。在19:23落后的情況下,天津隊先是一攻命中將分差縮小到3分,此后在姚迪的發球輪北京隊失誤連連,暫停換人都無濟於事,隨著楊藝攔網拿下本局最后1分,天津隊連得6分以25:23拿下首局。本局李盈瑩拿下10分。

  第二局依然是開局階段打得難分難解,在天津隊9:8領先的情況下北京隊換下外援魯爾克,曾春蕾替補出場。曾春蕾出場后北京隊的一傳體系發生變化,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主攻劉曉彤的一傳壓力。對於北京隊的變陣,天津隊顯得有些不適應,中局階段北京隊追平並反超了比分,尾局階段一度21:15領先。這一次天津隊又是用強力發球打蒙了北京隊,在王媛媛的發球輪,天津隊連得6分,以22:21反超了比分,最終26:24再次逆轉勝出。賽后天津女排主帥陳友泉也承認沖發球戰術是逆轉的關鍵。

  第三局歷史再次重演,北京隊22:19領先的情況下在李雅楠的發球輪被天津隊追平了比分,隨后在關鍵球的爭奪上李盈瑩一錘定音,天津隊再次25:23勝出。賽后北京主帥張建章很無奈地表示說:“關鍵分的時候我們急躁,對手穩定。這就是我們與冠軍球隊的差距!”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