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北汽女排復賽遭遇兩連敗

黃志陽
2018年11月28日08:2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汽女排復賽遭遇兩連敗

昨晚,2018至2019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進入復賽第二輪角逐,北京汽車女排客場0比3不敵衛冕冠軍天津隊,遭遇兩連敗。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隊3局都在領先的情況下被逆轉,令人頗感無奈。

此前的賽會制精英賽,北京隊豪取六連勝,昂首出線,但該成績不帶入下一階段。到了主客場制的復賽,北京隊首輪客場1比3爆冷負於山東隊。

本輪做客津門,北京隊主帥張建章主動變陣:名將劉曉彤和小將劉夢瑤搭檔主攻,外援魯爾克、迪克森分別出任接應和副攻,其他首發球員是二傳孫文靜、副攻張宇、自由人王琳﹔曾春蕾和外援金頓則無緣主力陣容。

面對新星李盈瑩領銜的天津隊,北京隊在多數時間裡佔據主動,第一、二、三局分別以23比19、21比15、21比18領先,但隊員們后勁不足,一傳不到位,進攻和攔網乏力,接連葬送好局。最終北京隊以23比25、24比26和23比25告負,仍然沒能取得復賽首勝。

比賽過程中,張建章曾多次請求暫停或挑戰“鷹眼”,但效果欠佳。他賽后表示,此役之所以調整陣容,主要是為了穩住一傳和加強攔網,“因為天津隊發球好,我們希望接發球環節更穩定些。”在張建章看來,3局都僅以兩分惜敗,反映出本隊缺乏底蘊,“這就是跟冠軍之間的差距。另外,我們內、外援的磨合時間較短,對手則基本是上賽季的原班人馬,配合默契,關鍵分把握得更好。接下來我們要及時總結,打好后面的比賽。”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