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2020年東京奧運會中國田徑力求再攀高峰

許珂
2018年11月28日08:29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0年東京奧運會中國田徑力求再攀高峰

  田徑項目應該體現“運動之母”和基礎大項的責任與擔當,在東京奧運會上確保不出興奮劑問題,力爭全面參賽,並在參賽人數、參賽項目、獎牌數和金牌數上全面超越裡約奧運會,實現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再攀新高峰。這是記者在11月27日結束的2018年全國田徑工作會議上獲悉的中國田徑項目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目標。

  會議指出,經過幾代田徑人的努力,特別是倫敦和裡約奧運會兩個周期內田徑個別項目有所突破,取得了較大的進步,但是整體性落后的狀況並沒有改變,與世界田徑強國、我國優勢項目、建設體育強國的要求相比,還存在很大差距。為實現此目標,田徑項目備戰東京奧運會的指導思想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化項目改革,創新訓練理念,以運動員為主體,以教練員為首要,以目標和問題為導向,以進一步擴大開放和加強國際合作為抓手,緊緊圍繞如何進一步提升實力這一主線,在“准、細、精、實”上下工夫,創新隊伍管理模式,形成內外教良性競爭格局,推動科技助力,加大全方位保障力度,借助國際賽事高平台,穩步提升競技實力,堅決杜絕任何興奮劑問題,確保圓滿完成東京奧運會任務。

  會議披露了本次東京奧運會的備戰特點,一是為了在東京奧運會上有所突破,許多重點項目都在嘗試新的訓練手段和方法,同時體能訓練得到進一步推廣,所佔比重明顯加大﹔二是加大了科技助力的力度,提高了科學化水平﹔三是優化國家隊結構,形成內外教良性競爭的格局﹔四是練賽結合、以賽促練的意識在增強,將參與國內場內賽事由去年的45場增加到70多場,重點隊員盡可能地派到國外與高手過招。

  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在介紹備戰工作時表示,在總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在全國田徑界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我們將進一步優化備戰方案、改進備戰措施、提高工作實效、抓好今年冬訓工作,出色完成明年多哈世錦賽任務,為打好東京奧運會攻堅戰奠定堅實的基礎。(轉自11月28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