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深圳福田全民健身由“日”改“節”獲贊

黃心豪
2018年11月28日08:31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福田全民健身由“日”改“節”獲贊

  在深圳福田體育公園,來自深圳市福田區華強北的楊老伯一家5口人用運動健身的方式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周末時光。他在現場進行了體質測試,並得到科學健身指導,隨后參與到太極拳習練隊伍中﹔楊老伯的愛人與其他同伴跳起了廣場舞﹔他的兒子、兒媳婦帶著孩子參與到福田區文體手繪地圖、親子擊劍、體育嘉年華活動當中……

  “我們現在生活好了,都想多點運動,促進身體健康。區裡的全民健身節太好了,我們可以經常參加各項活動,還有獎品。”楊老伯說,“這是我們的節日,可以常年參加。我們都非常喜歡。”

  福田區第四屆全民健身節日前落幕了,帶給全區人民的,隻有快樂和健康。全民健身節,真正實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為民謀健康。

  全民健身節自8月7日開幕以來,歷時4個月,參與總人數近30萬人,覆蓋整個福田區域,帶領全區市民玩轉體育健身。“全民運動薈”歷時4個月,200多場區級、街道、社區的體育健身活動,囊括賽事、交流、展演、培訓等多種活動類型,將健身指導、體質測試等一系列免費的體育服務送到群眾家門口,讓市民群眾更加便捷地參與體育健身。“健身大家樂”聯動轄區內70多家體育組織,匯聚各式各樣運動項目,通過趣味互動的方式,讓市民群眾近距離感受運動健身的魅力。體育用品展集結了近40家知名體育企業,既有傳統的體育用品,也有最新的體育智能穿戴新科技,讓市民群眾體驗最前沿、最時尚的科技體育用品。閉幕式當天還增設了錄播,通過電視傳媒將全民健身的理念傳播到千家萬戶,引導並喚醒市民大眾的健身意識。

  據介紹,為加快“體育強區”建設,推動全民健身事業發展,福田區自2015年起創新打造了“全民健身節”體育惠民品牌。該活動以每年8月8日國家“全民健身日”為起點,以每年11月廣東省“全民健身月”結束為閉幕節點,歷時4個月,現已發展成為福田區規模最大、社會關注度最高的體育活動,連續多年被評為福田區“最受歡迎體育活動”,更以其“行業全聯動、人群全參與、項目全體驗、區域全覆蓋”的鮮明特色,成為全市獨有的最具創意的群眾性體育品牌。

  記者在現場看到,2018年福田區全民健身節在以往的“全民運動薈”“健身大家樂”“體育用品嘉年華”三大板塊的基礎上,新增“新銳體育嘉年華”板塊,並現場啟動了“福田區文體手繪地圖”項目,體現出福田區在群眾體育事業裡“以體育引領新時尚”,敢為人先,積極開拓的創新工作理念,讓全民健身真正意義上完成從“宣傳口號”到“生活方式”的轉變,傳遞福田區文體精神。

  同時,為鼓勵福田區體育事業的發展,福田區文體局還發起了2018年福田區雙十佳的評選,經過專業評委重重篩選和市民的踴躍投票,最終10家“十佳活力體育俱樂部”和10項“十佳全民健身活動案例”出爐。

  福田區文體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社會體育組織活躍,政府購買服務,是福田區全民健身的一大亮點。目前在福田區各社會體育組織、協會有83個,已通過認証報批的有74家,各個協會舉辦群體活動熱情高漲。政府部門每年也加大財政預算,採用購買服務的方式和活動開展激勵機制,調動協會的積極性。第二個亮點是,福田區還為每位參與全民健身活動的市民買“保險”——人身意外險、人身安全綜合保險,既保障了全區人民參與全民健身活動的人身安全,也減輕了主辦方組織群體活動的壓力和風險。福田每個社區在建設健身路徑后,區裡還另外購買了“售后服務”——購買器材統一意外險、責任險等。

  近年來,福田區群眾體育事業蓬勃發展,全民健身熱情日益高漲,各類群眾體育賽事活動層出不窮,“全民健身節”“五球爭霸賽”“福田健身房”等成為全市亮點。轄區體育產業方面,在全市率先成立福田區體育產業協會,成功引入多位體育名人助力福田體育,舉辦多項影響力較大的國際國內高水平賽事。(轉自11月28日《中國體育報》02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