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建儂5K跑

全民健身熱在深秋 “公園半馬”跑成北京品牌

2018年11月28日09: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朝陽公園半程馬拉鬆賽鳴槍朝陽公園半程馬拉鬆賽鳴槍

  昨天上午的朝陽公園內人頭攢動,逾千名來自全市的全民健身愛好者匯聚於此,參加公園半程馬拉鬆賽、“北京紀錄”全民挑戰賽嘉年華活動。雖然深秋的天氣漸涼,但市民的健身熱情絲毫不減,反而愈加高漲。這些健身愛好者、參與者當中既有市屬各運動協會、長跑俱樂部的會員,也有熱愛體育運動的普通市民,更有游園中偶然加入的游客。大家都被豐富多彩的體育健身活動所吸引,全民健身熱潮早已無季節之分。

  昨天上午,由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的以“跑向2022”為主題的第三十七屆公園半程馬拉鬆北京公開賽朝陽公園站在風景秀麗的朝陽公園鳴笛起跑,800名來自全市的長跑和健身愛好者參加了本次比賽,這也是今年的最后一站。“公園半程馬拉鬆”經過3年多的推動和不斷完善,已成為北京全民健身的一大品牌賽事。

  昨天晴朗無風、溫度適中的天氣非常適合進行長跑活動,來自本市機關、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各行各業的跑團成員、高校學生、媒體記者、社區群眾等一共800名業余跑者參加了比賽。“公園半馬”始於2015年,當年7月31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申辦成功,為進一步樹立北京籌備冬奧會理念,宣傳和普及冰雪運動知識,大力推廣冬季運動項目,營造良好的籌備冬奧會氛圍,市體育總會創建公園半程馬拉鬆北京公開賽,借助大眾喜愛的路跑比賽平台,以跑向2022冬奧會為主題,宣傳北京籌辦冬奧會工作,推廣冰雪運動項目的知識。同時,該項賽事依托符合條件的郊野公園、體育公園開展,旨在突出“專業·跑、綠色·跑、純淨·跑、權威·跑”的辦賽理念,具有活動影響力大、場地選擇因地制宜、低碳環保、活動參與覆蓋面廣、賽事專業性強和服務水平高五大特點。在迄今為止舉行的37屆比賽中,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共吸引了4萬余人次參與。

  北京市體育總會副秘書長張國成在接受北京青年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經過3年多的組織和運行,公園半程馬拉鬆北京公開賽已在多個公園開花結果,賽事服務水平不斷提升,保障手段日益豐富,為保証參賽選手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下比賽,賽事組委會繼續提升賽事的安全保障和服務水平,為廣大參與者提供貼心、周到、細致的服務,助力大家順利完賽。本年度,賽事組委會對安全維穩及醫療衛生應急保障工作高度重視,以高度的責任感,全力以赴做好醫療急救保障工作,確保賽事安全。據張國成介紹,這些賽事中的各項保障措施共有10項,涉及參賽運動員的安全保護、醫療救助、志願者服務、強化競賽管理等。

  賽事各個環節,一切都是為了讓賽事安全、順利進行,為參賽者服務,為運動員的健康服務,最大限度減少意外事件的發生。張國成說,“我們原計劃每年要設立15場左右的公園‘半馬’賽事,現在我們根據北京氣候、天氣等實際情況進行了適當調整和減少,希望把賽事辦得少而精,質量更高,水平更高。2019年,市體育總會將繼續以跑向2022冬奧會為主題,緊密結合本市體育中心工作,持續推廣冰雪運動知識,依托全民健身平台,計劃打造3場公園半程馬拉鬆北京公開賽的品牌賽事。”

(責編:段星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