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農心杯范廷鈺負於朴廷桓止步七連勝

鄧菲菲
2018年11月29日08:3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連勝王”遇上“連勝克星”……

范廷鈺再次被朴廷桓終結了連勝紀錄。

昨天,第20屆農心杯三國擂台賽第9局在韓國釜山上演,中國先鋒范廷鈺屠龍未果,執白183手中盤不敵韓國主將朴廷桓,止步七連勝、未能創造新的紀錄。朴廷桓終於為韓國隊在本屆賽事上“破蛋”,避免了無法撐到第三階段的尷尬,但韓國隊還是隻剩他一個“光杆司令”,還要先跟同樣隻剩主將的日本隊斗個你死我活,形勢仍舊不容樂觀。

前一天艱難逆轉日本的一力遼后,范廷鈺在本屆農心杯已經取得了七連勝,追平了由他自己在2016年創造的農心杯歷史最高連勝紀錄,隻要再贏一盤就可以創造新的紀錄。擋在范廷鈺面前的是朴廷桓,這也是一名與范廷鈺很有淵源的對手:兩人首次相遇是在2012年底的第7屆應氏杯決賽,當時初出茅廬的范廷鈺力克朴廷桓,成為應氏杯史上最年輕的冠軍、也是當時中國隊最年輕的世界冠軍﹔但在2016年農心杯,當時作為中國隊先鋒出戰的范廷鈺也是帶著七連勝“殺”到朴廷桓面前,卻被后者終結了連勝紀錄。

再度面對相似的局面,朴廷桓仍舊下得十分謹慎,開局雙方都比較平穩,執白的范廷鈺一度稍佔上風。但進入中盤的混戰階段,范廷鈺過於糾結劫爭導致形勢被逆轉,此后強行屠龍未果,最終崩盤,執白183手盤告負。時隔兩年,朴廷桓又一次頂住了巨大的壓力,避免了韓國隊史上首次五人連敗被淘汰的噩夢,保住了韓國圍棋最后的顏面。

盡管未能刷新農心杯最高連勝紀錄,但范廷鈺的七連勝已經足夠出色,農心杯總勝局17局與農心杯“鐵門”李昌鎬的19局也已經隻有2局之差,考慮到范廷鈺的年齡,超越石佛的這一紀錄是大概率事件。在代表中日韓最高水平的擂台賽上兩次取得七連勝,范廷鈺無愧於“連勝王”的稱號。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