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電競成為2019年東南亞運動會正式比賽項目

鄭昕 袁夢晨
2018年11月29日09:2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電競成為2019年東南亞運動會正式比賽項目

新華社馬尼拉11月28日電(記者鄭昕 袁夢晨)2019年東南亞運動會組委會宣布,電子競技成為這一賽事的正式比賽項目之一,共將決出6枚金牌。

在28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賽事組委會榮譽主席卡耶塔諾介紹說,電競項目的6枚金牌將分別在電腦端、游戲機端和手機移動端三個平台上決出,目前已確定的一項為中國開發的手游《無盡對決》(《Mobile Legends:Bang Bang》),其余項目則將在12月15日之前確定。

“廣大電競玩家將是明年東南亞運動會的一分子。”卡耶塔諾在發布會上說。

據介紹,2019年東南亞運動會的電競項目比賽將由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具體主導,這也是該聯合會在2018年亞運會之后再次介入大型綜合性運動會。在今年亞運會上,電競被列為表演項目。

作為東南亞地區每兩年一屆的體育盛事,2019年東南亞運動會截至目前已確定56個正式比賽項目。除了田徑、游泳等傳統項目外,滑板、風箏沖浪等新興項目也同電競一道進入正式比賽項目序列。

2019年東南亞運動會定於當年11月30日至12月10日在菲律賓舉行,馬尼拉、蘇比克、新克拉克等城市都將承接比賽。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