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共筑雪上中國夢”系列活動走進小學校

彭曉烯
2018年11月29日08:35 |
小字號

“共筑雪上中國夢”冰雪進校園系列活動於11月27日和28日分別走進北京東城區史家小學和房山區黃城根小學房山分校。中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國家隊隊員齊廣璞作為特邀嘉賓,向兩所學校的學生們分享了自己冬奧成長故事。

活動中,史家小學的同學們進行了冰球攻防、旱地滑雪、旱地滑冰等冰雪項目展示﹔史家啦啦操和健美操的小隊員們帶來了陽光活力的精彩表演。黃城根小學房山分校的學生們大多是第一次接觸冰雪運動,通過現場實地教學,了解了冬奧和滑雪知識,學生們在“冬季運動知識宣傳欄”“旱地滑輪體驗”“滑雪裝備體驗”三個區域項目,進行冰雪運動體驗式學習。

在史家小學活動現場,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楊東表示,“共筑雪上中國夢”冰雪運動進校園系列活動是冬運中心落實《“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實施綱要(2018—2022年)》的具體舉措,對於培養青少年冰雪運動興趣、夯實我國冬奧項目的發展基礎、促進青少年體育事業的發展都具有重要的示范價值和引領作用。(轉自11月29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