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馬元安談王霜獲亞洲足球小姐:對中國女足是很大的激勵

2018年11月30日13: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惠州11月30日電(歐興榮)今天,2018“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杯”中國職工足球聯賽總決賽在廣東省惠州市拉開帷幕。在開幕式現場,人民體育與中國女足功勛教練馬元安聊起王霜榮獲亞洲足球小姐一事,馬元安認為這對中國女足是個很大的鼓舞和激勵,希望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中國女足能取得佳績。

馬元安表示,王霜在國家隊確實表現不錯,在法國“大巴黎”俱樂部也非常出色,他曾在電視看過她在場上踢球,技術動作、處理球都比較合理,還是一個得分手,他感到非常高興。他認為自從賈秀全接手中國女足主教練以來,特別是在女足亞洲杯上,給他的感覺是中國女足的拼搏精神又回來了,在場上有一股不服輸的勁頭,敢於跟對手真刀真槍去拼,前幾年一撞就倒,一遭搶球就丟,如今變化很大,這是可喜現象。“中國女足在亞洲打好了前兩名,打不好前四名,咱們現在處於這個水平。亞洲杯雖然拿了季軍,但跟冠軍幾乎在同一水平線上,運氣成分和場上發揮、把握機會的能力決定最終冠軍歸屬。”

展望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中國隊的前景,馬元安認為第一步是要小組出線,第二步進前八。他說,任何一次大賽,分組很重要,碰的下一個對手是誰非常關鍵。郝偉帶中國女足踢2015加拿大世界杯,八進四的時候碰美國隊,就是有點運氣不佳,如果贏了美國隊,就是世界冠軍,贏不了就進不了前四名,但是當時中國女足基本已將彼時的水平都展現出來了。“我希望中國女足在這屆世界杯能發揮好、運氣好,包括裁判判罰能公平公正,希望她們能取得更好的成績。”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