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男籃世預賽中國隊狂勝敘利亞男籃 “李家軍”首秀“滿堂彩”

黃維
2018年11月30日08:0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家軍”首秀“滿堂彩”

  在紅藍二隊合並之后,李楠執教的“李家軍”首戰就給全國球迷送了大禮。他們在上海以101比52大比分戰勝敘利亞男籃,獲得了世界杯預選賽第5窗口期的開門紅。

  敘利亞這個對手,可以說實力有限——他們以2勝6負排名E組第6名,也是倒數第一名。敘利亞男籃取得的2場勝利,都是來自擊敗印度男籃,其他6場失利,他們最少也輸給對手20分以上。而最近的一次世預賽,他們就在客場以66比103慘敗給韓國男籃。

  歷史上,中國男籃和敘利亞男籃一共交手過5次,中國男籃5次全部取勝,場均淨勝32.6分。賽前,中國男籃隊長周鵬就直言:“敘利亞隊在亞洲也不是一支很強的隊伍,雖然我們剛組建,面臨很多困難,但是對於敘利亞隊來說我們還是有必勝的把握。”

  值得一提的是,在賽前,雙方還進行了一個默哀儀式,用以紀念不久前因心臟病去世的國際籃聯主席鮑曼。比賽的過程,也像周鵬所說一樣,沒有碰到什麼困難。敘利亞隊似乎是被沉重的壓力壓得喘不過氣,而中國男籃在攻防兩端的壓迫力,也讓敘利亞隊難以適應。第一節單節,敘利亞隊僅僅得了4分,中國隊打出了一個31比4的比分,這讓比賽的基調已經早早確定下來。

  而在比賽的過程之中,男籃主帥李楠也嘗試用不同的陣容組合來演練戰術。易建聯僅僅打了16分鐘就拿到15分、7個籃板球和2次助攻。而全場比賽結束,中國隊5人得分上雙。除了阿聯之外,吳前拿到18分和5次助攻,郭艾倫砍下14分、4個籃板球和6次助攻,翟小川和王哲林也分別拿到了13分和12分。

  在輕取敘利亞隊之后,也許12月2日和黎巴嫩隊的比賽,男籃將遭遇一些挑戰。畢竟黎巴嫩隊的實力不錯,在第4窗口期,男籃藍隊還曾經不敵黎巴嫩隊。“不管對於聯賽,還是國家隊,都要做好體能分配,克服傷病。我覺得這次的困難是(紅藍)兩個隊合在一起,很長時間沒有一起打球,需要重新建立信任、磨合戰術,生疏對於我們來說是個很大的問題。”周鵬說到。但比賽就是這樣,逐漸磨合,才會達到更好的“化學反應”。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