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鄭軼

2018國象聯賽戰罷第21輪 河北隊提前降級

2018年11月30日10: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1月30日電(記者鄭軼)“映美杯”2018年中國國際象棋甲級聯賽深圳智慧者集團站29日在深圳坪山新區金茂園大酒店展開第21輪的比賽,河北體彩隊提前一輪宣告降級,重慶隊、山東隊將爭奪亞軍。

聯賽冠軍懸念早已揭曉,保級區的爭奪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上一輪結束后,廣東鼎新高科隊、杭汽輪隊、河北體彩隊同在保級區掙扎,誰能最終“上岸”取決於最后兩輪的戰果。當日比賽中,3支隊伍均輸給各自對手,積分墊底的河北隊徹底失去保級希望,成為今年甲級聯賽首支降級的隊伍。

河北隊本輪面對杭州銀行隊,盡管伊朗女外援卡德馬爾沙利赫戰勝了李若凡,但翟墨、萬雲國、彭紅樨都沒能頂住對手的攻勢,接連敗下陣來。戰罷21輪,河北隊的場分僅積6分,遺憾提前降級。

年輕的杭汽輪隊則遇到提前奪冠的中國移動上海隊。盡管上海隊沒派上棋后居文君,但雙方存在較大的實力差距,上海隊憑借倪華和印度外援哈裡克利斯納的勝利,以3.5:1.5取勝。廣東鼎新高科隊本輪派出老將梁金榮,但仍難阻止連敗勢頭,最終以2:3不敵重慶體彩隊。

河北隊降級后,另一個降級名額將在廣東隊和杭汽輪隊之間產生。目前,廣東隊比杭汽輪隊多一個場分,但局分偏低。降級懸念將在最后一輪收官戰后揭曉。

其他幾場比賽中,山東景芝酒業隊憑借趙駿和溫陽的出色發揮,以3:2戰勝深圳龍崗隊,不僅為首循環的失利“復仇”,也為自己留住了爭奪亞軍的希望。其中,得分手趙駿開局准備充分,僅用22回合就速勝名將切帕裡諾夫。北京北奧隊與成都蓓蕾俱樂部隊以2.5:2.5打成平手。天津隊以3.5:1.5擊敗浙江紹興隊。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