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足協杯

張稀哲榮膺足協杯最佳球員 盼亞冠再沖佳績

黃志陽
2018年12月01日08:3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稀哲盼亞冠再沖佳績

  “2018中國足協杯最佳球員——張稀哲!”現場主持人念出這句話時,客隊球迷看台上爆發出雷鳴般的歡呼聲。昨晚的足協杯決賽次回合比賽,下半場攻入關鍵一球的張稀哲成為北京中赫國安隊第四次捧起足協杯的大功臣,賽后他也榮膺本屆杯賽最有價值球員殊榮。回顧本賽季,他坦言:“一切困難已成過去,我變得更成熟了。”

  由於上賽季在中超賽場的不理智行為,張稀哲吃到一張大罰單,本賽季無緣聯賽前10輪。不過,他在解禁復出后漸入佳境,坐穩中場主力的位置。“賽季前半段沒能踢聯賽,我也擔心過自己的狀態。但教練依然信任我,讓我通過足協杯等比賽樹立信心。這場京魯大戰也一樣,我們堅信隻要能在客場進球,就有很大機會奪冠。”張稀哲說,“2018年從這裡開始(中超首輪客場0比3負於魯能隊),也在這裡畫上了圓滿的句號,我們真的挺爭氣。”

  2009年,剛剛進隊的張稀哲便隨國安隊首奪中超冠軍。9年后,他以中生代球員的身份再度捧杯。對此,他笑言:“近幾年球隊拿的冠軍還是太少了。如果說這次奪冠是新的起點,我希望今后能為北京、為球隊拿更多冠軍。”

  問鼎足協杯后,國安隊將在下賽季亞冠聯賽中落入“死亡之組”,同組對手包括日本、韓國、泰國的冠軍球隊。不過,張稀哲展望亞冠時表示,“我們已經多年沒參加亞冠,希望明年能有好的表現,畢竟是代表中超亮相洲際大賽,應該力爭取得好成績。”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