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男籃世界杯預選賽 中國隊72-52成功復仇黎巴嫩

2018年12月02日21: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12月2日晚,2019男籃世界杯預選賽第五窗口期比賽繼續進行,中國男籃在佛山國際體育文化演藝中心迎戰黎巴嫩男籃。本場比賽,中國男籃延續上一場對戰敘利亞時的良好狀態,憑借次節整體的出色發揮,一舉將領先優勢擴大到20分以上。最終,中國男籃以72-52大勝黎巴嫩男籃,成功報了上次藍隊輸球的一箭之仇。憑借此役,合並后的中國男籃在本次窗口期比賽順利收獲兩連勝。

個人數據方面,中國隊四人得分上雙,易建聯15分8籃板2助攻3搶斷,郭艾倫13分5籃板2助攻2搶斷,阿不都沙拉木11分4籃板,孫銘徽11分2助攻,王哲林9分5籃板2助攻﹔黎巴嫩僅兩人得分上雙,易卜拉欣14分5籃板,魯斯通12分2籃板2助攻,馬約克7分10籃板2蓋帽。

比賽開始,易建聯反擊上籃首開紀錄,易卜拉欣三分還以顏色。郭艾倫高打板上籃也有,梅澤爾2+1打成,黎巴嫩以6-4領先。王哲林連得4分,郭艾倫妙傳阿不都沙拉木帶走兩分,諾爾內線上籃得手。中國男籃依靠一波7-0的攻勢,在首節比賽結束以17-10領先黎巴嫩男籃。

次節比賽,易建聯三分命中,可惜未能打進加罰。孫銘徽反擊上籃再中。翟曉川空切上籃再中,中國男籃一上來便打出一波7-2的小高潮,隨后兩隊互有來往。在暫停回來后,中國男籃再得10分,一舉將領先優勢擴大到20分。海達爾與易建聯在內線各添兩分,孫銘徽兩罰全中,沈梓捷再添兩分后,半場結束,中國男籃43-19繼續領先黎巴嫩男籃。

易邊再戰,郭艾倫連得9分,黎巴嫩回敬4分,中國男籃仍以55-25領先。孫銘徽一條龍上籃再中,魯斯通追身大號兩分命中。吳前與阿不都沙拉木聯手貢獻三記三分,馬約克連投帶罰回敬3分。三節戰罷,中國男籃以63-34繼續領先黎巴嫩。

末節,易建聯與海達爾各進兩分,易卜拉欣連投帶罰得到4分,兩隊繼續你來我往,海達爾抱怨裁判領到技術犯規。周鵬上反籃得手,王哲林轉身上籃再中,中國男籃將比分擴大為72-42。魯斯通連中兩記三分。眼看分差過大,中國男籃也撤下了主力球員。全場比賽結束,中國男籃以72-52大勝黎巴嫩。

2019年2月22日,籃球世界杯預選賽第六窗口期將至,中國男籃將客場對陣約旦,黎巴嫩主場迎戰新西蘭。

雙方首發:

中國隊:郭艾倫、吳前、周鵬、易建聯、王哲林

黎巴嫩隊:梅澤爾、海達爾、易卜拉欣、諾爾、馬約克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