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你們喜歡的英雄“回來”了 劉國梁成為中國乒協新掌門 

鄧菲菲
2018年12月02日09:0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你們喜歡的英雄“回來”了

昨天,中國乒協召開換屆大會,對外宣布了新一屆領導班子,劉國梁成為新一屆乒協主席。

盡管在9月底便以中國乒協換屆領導小組組長的身份回歸大眾視野,但這次官宣才算得上是劉國梁時隔近一年半的正式回歸。這位曾經的功勛教練如今成為了中國乒乓球的掌門人,他也不再單純著眼於競技體育的成績。劉國梁在致辭中承諾:2020年東京奧運會將作為重中之重,與此同時也會做好戰略布局,大力推動乒乓球超級聯賽向職業化、產業化和國際化的方向前進。

2017年6月的中國公開賽期間,中國乒乓球協會宣布劉國梁不再擔任國乒總教練,轉任中國乒協副主席。自那以后,劉國梁一度淡出公眾視野,偶爾露面有時候還是以自己女兒的球童的身份出現。直到今年9月27日,劉國梁才在時隔15個月后又一次與國乒產生關聯,這一次他的身份是中國乒乓球換屆領導小組組長。雖然身份不一樣了,但他的回歸還是讓所有乒乓球迷仿佛吃下了一顆“定心丸”。

昨日消息一出,弟子們紛紛對“劉爸爸”表示祝賀。馬龍說:“不管是劉指導還是劉主席,我們的目標隻有一個:為胸前國旗而戰東京奧運。”許昕則說:“恭喜劉指導升級為劉主席!在您的帶領下,無論如何我們在東京都會誓死捍衛中國乒乓球的榮譽!”劉詩雯則把劉國梁的上任稱為“眾望所歸”:“我相信以后在劉主席的帶領下中國乒乓球的發展會越來越好!我也會全力以赴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