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女排>>聚焦中國女排

女排世俱杯前瞻:朱婷領銜 眾星雲集

韋驊、肖亞卓、夏亮
2018年12月03日08:2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女排世俱杯前瞻:朱婷領銜 眾星雲集

新華社紹興12月2日電 女排世俱杯前瞻:朱婷領銜 眾星雲集

新華社記者韋驊、肖亞卓、夏亮

2018年女排世俱杯將於12月4日至9日在浙江紹興舉行,這是繼女排世錦賽之后,女子排壇的又一項重大國際性賽事,朱婷、博斯科維奇等一眾大牌球星將匯聚在紹興奧體中心體育館獻技。

本次比賽共有八支參賽球隊,其中三支為亞洲、美洲、歐洲的冠軍俱樂部球隊,四支通過外卡獲得,另一支則是東道主球隊。八支球隊被分為兩組,每組的前兩名進行交叉半決賽。朱婷領銜的瓦基弗銀行和博斯科維奇所在的伊薩奇巴希乃奪冠大熱門,這兩支來自土耳其超級聯賽的球隊有較大可能會師決賽,為各自的第三座世俱杯獎杯展開交鋒。

作為衛冕冠軍,擁有朱婷的瓦基弗銀行隊在本次比賽中受到了極大的關注。剛滿24歲的朱婷於2016年加盟瓦基弗銀行隊,在古德蒂的調教下,其個人技術得到了進一步的提高,她也幫助瓦基弗銀行在國內聯賽、歐冠、世俱杯等多項比賽中掄元。在新賽季的聯賽和歐冠比賽中,瓦基弗銀行開局頗順,而世俱杯也將會成為球隊本賽季需要爭取的一個重要錦標。因為朱婷的存在,紹興或將成為瓦基弗銀行的“主場”。

伊薩奇巴希是瓦基弗銀行的老對手,曾在2015和2016年連續贏得世俱杯的冠軍。她們與瓦基弗銀行抗衡最大的資本則是接應博斯科維奇。在不久前結束的女排世錦賽上,博斯科維奇展現了強大的進攻實力,率領塞爾維亞首次贏得冠軍,自己也獲得了賽事MVP(最有價值球員)稱號。雖然隻有21歲,但早在兩年前,博斯科維奇就已經成為世俱杯MVP。

除了朱婷和博斯科維奇,瓦基弗銀行和伊薩奇巴希還有斯洛特耶斯、金軟景、拉爾森等多位進攻好手,再加上巴西豪門米納斯的雙子星加比和娜塔莉亞,一場場“對轟”好戲即將上演。

瓦基弗銀行的首個對手便是東道主浙江女排。浙江女排是第三支參加世俱杯的中國球隊,在2012年和2013年,天津女排和廣東恆大女排曾先后參加世俱杯,其中廣東恆大獲得第三名,這也是亞洲球隊在該項賽事中創下的最佳戰績。

浙江女排在2014賽季獲得了聯賽桂冠,上個賽季,浙江女排在排超聯賽中位列第六。為了備戰本次世俱杯,浙江隊引進了王夢潔、楊涵玉、劉晏含、任凱懿四大內援,其中王夢潔與楊涵玉此前代表中國女排參加了世錦賽。主場作戰,浙江隊的動力與壓力並存,球隊主教練王賀兵也希望為隊員們營造一個融洽的氛圍,釋放壓力,放平心態,去認真對待這樣的大賽。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